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论文】政府R&D政策评价研究的实证沿革与最新进展:综述与评价
发布日期: 2015-01-24  浏览次数:

    任国良、蔡宏波、郭界秀:政府R&D政策评价研究的实证沿革与最新进展:综述与评价,《世界经济文汇》,2013年第6期。
   摘要
   国内外有关政府R&D政策评价的研究成果异常丰硕,本文从实证研究方法的视角将研究该问题的国外文献分为两类:一类为有经济理论基础的结构性实证模型,一类为缺乏经济理论基础,基于数据驱动的非结构性实证模型。在分类的基础上,本文系统探讨了国内外研究政府R&D政策评估的实证沿革,综述了各种实证模型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两类模型和国内外研究成果进行了系统的对比分析和评述。最后,本文在总结的基础上指出了国外文献在学术和政策层面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