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斯坦福大学中国学者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15-01-25  浏览次数:

    2014年5月31日,斯坦福大学国际发展中心(Stanford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SCID)2014中国学者论坛在斯坦福大学Koret-Taube会议厅举行,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杨军参赞、SCID主任Nicholas Hope教授先后致辞,来自国内外政商学界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正在SCID担任访问学者的我院教师蔡宏波副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了题为“Foreign Open and Commodity Market Segmentation in China”的主题报告。
    蔡宏波副教授通过梳理中国对外开放的特征事实,提出对外开放并不会显著作用于国内商品市场分割,而后利用东部地区1994-2011年以及加入WTO以后的全国样本,设计新的对外开放工具变量实证检验了这一与以往研究不同的观点,报告引起了中外学者的积极讨论。
    自2011年至今,斯坦福大学国际发展中心中国学者论坛每年分别在斯坦福大学和北京大学举办两场,历届论坛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讨论。论坛主办方SCID是知名智库——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院(SIEPR)的组成部门,重点研究发展中和转型经济体的经济与发展政策等。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