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我院就开展本科生夏令营活动举办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5-01-25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主动扩大我院在国内的影响力、吸引校外优秀生源,我院准备2014年暑假举办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2014年4月17日晚上7点开始,在1610会议室,学院就举办本科生夏令营以及本科生保研体系改革问题就行了座谈会,整个座谈会持续了2个半小时左右。
    副院长曲如晓教授、副书记葛玉良、国贸系主任魏浩副教授等教师,以及20多位我院2009级各专业外保同学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在整个座谈会期间,各位同学积极发言,讲述了自身经历的不同学校的夏令营情况,主要就招录条件、住宿条件、活动内容安排、时间安排、考试内容、面试形式与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探讨。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信息,总结了其他兄弟院校的经验和教训,为我院做好夏令营活动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行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大会精神,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充分展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风貌和学术创新成果, 2013年12月21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京师大厦9406举行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论坛由主管副院长曲如晓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复兴教授、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刘复兴副院长在致辞中希望导师和研究生全面贯彻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大会的精神,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目标而努力。赖德胜院长在致辞中提出三点:一是要严格招生制度,选拔真正具有学术兴趣和学术潜力的研究生;二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要求,要求研究生在学期间有相应的学术创新成果发表,三是学院将对研究生投入更多的支持,为创新型优秀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
    李实教授、贺力平教授、杨澄宇教授出席论坛并对发言论坛做了精彩的点评,张平淡老师、葛玉良老师、胡海峰老师、魏浩老师、吴沁红老师、孙川老师、周江华老师、方芳老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通过9位研究生的主题发言、专家的精彩点评及提问与互动,充分展示了经管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风貌。与会研究生与专家教授,通过热烈的对话与交流,在学术的冲撞与交融中细细品味研究生学风建设的精髓与魅力,李世刚、王琦等9位研究生分获论坛一、二、三等奖。
    今后学院每年12月份都将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营造师生之间、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激励研究生在学术领域,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