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校长到访我院
发布日期: 2015-01-25  浏览次数:

    12月6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University of Macerata, Italy)校长Luigi Lacche到访我院。院长赖德胜会见了来宾,副院长曲如晓、国贸系教师蔡宏波以及外事主管谢佳参加了会见。


    我院与马切拉塔大学的合作始于曲如晓教授与该校Francesca教授的欧盟FP7玛丽居里项目“中欧可再生能源与环境产业项目”。2013年初,Francesca教授代表马切拉塔大学与我院洽谈了双方在教师交流与学生交换等方面的合作细则。2013年6月,曲教授一行5人赴马切拉塔大学进行项目调研与交流访问,期间拜访了Lacche校长,进一步表达了我院的合作意向。
    Lacch校长的此访高度肯定了双方教师已有的科研合作,表达了该校希望在多方面与我院开展合作的诚意,并携带了合作协议文本,希望能尽快落实双方的合作。赖院长对拉凯校长的到访及与我院合作的诚意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的肯定。双方在会后即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协议包括双方博士生的联合培养、学生交换、教师互访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
    马切拉塔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全欧洲最古老及最具有知名度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马切拉塔省省会最大规模的公立学府。学校目前有近2万名大学生,就读近百个专业领域的课程,大学设有学士学位课程、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大学目前共有上千位国际学生,就读除意大利语外,包括法语、德语及英语授课的专业课程。马切拉塔大学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国际学生互换交流项目,大学经常组织学生和欧美等著名学校进行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学生在学期间有许多的机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接触和学习。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