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京交会并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 2015-01-25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隆重开幕,我院曲如晓教授与外方联合主持的FP7玛丽居里项目“中欧可再生能源与环境产业合作”课题组应邀参加此次盛会。5月29日,我院教师蔡宏波代表中方课题组出席2013京交会“中国国际环境技术与服务推洽会”,并发表了题为“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和环境政策”的主题报告。
    报告向参会的国内外代表介绍了中国环境政策发展经历的主要阶段,以及可再生能源与环境政策的现状。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环境问题的严峻性及其成因,认为“中国正处在工业化和城市化的高速发展阶段,但环保资金投入不足,地方政府利益制约,监督体系不健全”,基于此报告提出了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的具体步骤。
    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其使命和宗旨是促进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