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气候研究中心
 

美国前商务部部长访深探讨碳交易市场国际化
发布日期: 2015-01-24  浏览次数:

    原标题:美国前商务部部长访深探讨碳交易市场国际连接可行性
    深圳市副市长唐杰昨日会见了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布赖森气候倡议机构主席约翰•布赖森一行。双方就共同关注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模式、应用前景以及碳排放交易市场国际连接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唐杰从规划、交通、能源、建筑等领域介绍了深圳近年来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表示,深圳是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首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截至今年10月底,深圳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8990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累计安全行驶7.6亿公里,碳减排量约20万吨,节约燃油约6万吨。深圳碳排放交易试点于2013年6月正式启动,首批纳入试点的工业企业635家,这些企业的碳排放量占深圳碳排放总量的40%。碳排放交易试运行一年以来,这635家企业年碳排放量较去年下降了300万吨,占比8%。未来,深圳探索将交通领域纳入碳排放交易试点。
    作为布赖森气候倡议机构发起人,布赖森一直致力于提高公众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度,发现并投资有效用的技术,鼓励投资可替代能源,同时提倡对碳排放征税。他表示,如果深圳能在交通领域的碳排放交易试点取得成功,那将为全球各地的碳排放交易试点提供经验。他表示,期待日后能在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国际连接方面与深圳开展合作。
                                          

(2014年11月7日 来源:深圳市人民政府网站)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