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
发布日期: 2012-05-12  浏览次数: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对国际商务专门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国际商务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国际商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国际商务人才培养质量,特设置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简称MIB

国际商务硕士的培养目标是,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培养胜任在涉外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从事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商务基础理论,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

国际商务硕士的课程设置充分反映了国际商务实践领域对专门人才的知识与素质要求,注重分析能力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培养。培养方式采用启发式和研讨式教学方法;重视运用团队学习、案例分析、现场研究、模拟训练等方法;授课内容少而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和实际应用,把课堂讲授、研讨、案例教学、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招生对象是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人员。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