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关于2012级新生心理健康测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4-24  浏览次数:

测查的对象:全体2012级在校新生,包括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从上一届转入的学生不需要再测)。

步骤:本次测查的过程包括两个部分:第一步对所有新生进行测查(用时1周),第二步将对参加测查的部分学生进行访谈,进一步明确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鉴于访谈工作的重要性,这个阶段将占用2周时间。

具体时间安排:测查周期:F班:423—28  P班:54—5日(请自备电脑)

                       访谈周期,52—55

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

 

其他有关说明:

1. 所有测评结果与学生的考研、入党、竞选学生干部等毫无关系。

2.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对受测者的测评结果及个人隐私保密,只有中心参与心理健康普查的工作人员接触有关资料。

3. 除了心理健康评估普查是所有学生必须完成的之外,测评平台还提供了MBTI个性测验,简易应对风格测验、职业价值观测验和霍兰德职业兴趣测验,这些测验有助于对自身的了解,同学们可以自选参测,完成后可以阅读报告。

4. 心理测验只是间接测量人的心理行为特征,具有相对性。只能作为参考,不能作为结论。最终的结果,必须由心理咨询人员与被测试者的面对面访谈来确定。

5. 进行心理健康测查时,应认真作答,否则会导致测量结果不准确,鉴于测评的形式,对心理健康评估不提供个人测评反馈。

 

附录:

网络测查流程如下:

1打开网页:http://xueronghua.bnu.edu.cn/,然后点击页面主标题栏中的“心理测评”,或者登录本校主页——点击管理机构——点击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点击“心理测评”

2、在登录窗口填写用户名(初始默认登录名为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自己的学号),然后点击登录,进入测评页面。

在进入测查页面后,本科生和硕士生务必完成scl-90upi(不提供测评报告),其他测验自选(提供测评报告)。

 

注意事项:

1、尽量使用IE浏览器,使用其他浏览器(如firefox)可能出现问题,造成无法登录。

2、本次测评基于校园网,外网无法登陆,请注意选择属于校园网的登录机。

3、必答的两个测验原则上只需填答一次,无需多次填写。

4、进入个人的测查页面后,可以在个人信息栏目中的更改密码选项中修改密码。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