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中心】关于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3-31  浏览次数:

为严谨治学,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位论文参考文献著录和注释,本学期继续启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测,相关要求如下:
一、检测对象
凡本学期申请答辩的的学位论文均需进行检测。
二、检测的方式
1. 检测论文命名  
请答辩申请人410前将电子版论文(PDFWORD格式)提交至lly@bnu.edu.cn之后将统一安排进行检测。
论文必须按下表规则命名,否则不予检测。
论文类别
论文命名
学术硕士论文
全日制硕士
XS_姓名_学号
同等学力硕士
TS_姓名_学号
专业学位硕士论文
ZS_姓名_学号
2. 检测结果界定
①论文检测结果重合率界定值及处理办法:
去除引用文献后重合率界定值及处理办法
序号
重合率界定值(A)
参考处理办法
1
A5%
自行修改,导师审定后送审
2
5%A10%
导师、导师组审定:修改后送审或取消答辩资格
3
10%A15%
学位评定分会或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机构审定:修改后送审或取消答辩资格
4
A15%
取消答辩资格
对超过界定值的论文,应由单位负责人会同导师(导师组)、学位分会或根据需要组建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机构认真分析检测结果,对不同性质的重复做不同处理。对于引用不规范的,要督促更正,规范引用。对于存在抄袭剽窃的,要按照学校学术不端行为有关处理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3. 注意事项
①答辩申请人学位论文,只检测一次;
②送审论文纸质版与检测电子版必须一致,各单位应适时进行抽查比对;
4. 学位处监控与抽检  
学位处将在管理后台适时监控各单位检测过程及结果,统计并公布高重合率论文。同时,在论文答辩后学位处将对通过答辩的论文再次抽检,并对论文送检电子版和送审纸质版进行比对。若发现在上次检测中就存在的问题未作实质性修改,以及电子版和纸质版内容不一致、存在恶意抄袭剽窃、故意逃避检测等问题的,将取消论文作者的答辩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追究导师、培养单位责任。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