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中心】关于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3-10  浏览次数:

 

一、论文要求
1.学位论文:硕士学位论文参照《北京师范大学学位论文编写规则》进行排版,双面打印,字数一般应在二至五万之间,中外文摘要一般不超过一千字(词)。详细规则在研究生院网站查阅(学位学科导师栏目下,学位授予学术型研究生-学位工作常用下载)。
 
2.学位申请
已完成本专业学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和实践任务,考核合格,并完成学位论文,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申请学位。
学位信息采集:登陆北师大研究生院网站→“学籍管理与常用链接”→“研究生院管理系统”→“研究生学位系统”→学位信息采集。填写、保存并提交学位信息(注:学位系统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连续 8位出生日期,若不能登陆,请电话咨询吴老师:58807820)。
登记科研成果: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学位申请”→“登记科研成果,填写、保存并提交在校期间公开发表论文等信息(是否要求发表论文执行相关学位分会的规定)。
 
3.答辩材料
院系领取:论文封皮、学籍表、毕业生登记表等。
系统下载打印(A4,双面,可在学位系统相关环节录入后打印):论文送审审批表(1)、答辩申请表(3)、答辩情况表(3)、评审组意见表(3)。
 
4.论文检测与送审
答辩申请人将论文全文电子版(命名:zs_姓名_学号)提交至院系统一进行检测。检测后将论文送审审批表、检测报告(简洁版)及论文送交导师审阅,经导师审定并在《论文送审审批表》中签署同意送审意见后,按要求提交待审论文。
 
5.论文答辩
提交答辩申请:学位论文通过评审后,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 →“提交答辩申请,录入、保存并提交相关信息,下载《答辩申请表》,提交电子版论文(终版)
通过答辩后,申请人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离校相关(上传学位论文),提交学位论文全文电子版(必须与印刷版一致)。
登陆学校图书馆网站,在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中提交论文电子版。
 
6. 图像信息采集
所有毕业生必须使用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并由中国图片社拍摄的照片。未在规定时间内拍摄照片的研究生,请自行到中国图片社总社或各地分社拍摄(总社: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外大街甲1号,电话:010-63072284 63072295)。自行到中国图片社拍摄的,须同取电子版及纸质版照片,并将照片电子版及两张两寸正面免冠彩照送交学校。
 
 
论文答辩工作日程安排
 

日期
 
330日前
信息采集及提交科研成果:登陆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在 学籍管理与常用链接 栏下点击研究生院管理系统 研究生学位系统学位申请提交学位申请 提交科研成果,分别填写并提交硕士学位有关信息和科研成果等信息。
410日前
论文全文电子版(命名:zs_姓名_学号)提交至lly@bnu.edu.cn
提交2份纸质版论文至京师大厦9409(论文封皮不打印导师姓名,导师也暂不用签字);
逾期将无法参加论文检测和论文评审
430日前
提交答辩申请:学位论文通过评审后,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 →“提交答辩申请,录入、保存并提交相关信息,下载《答辩申请表》,提交电子版论文(终版)至lly@bnu.edu.cn,打印3份纸质终版论文交至京师大厦9409(本人及导师签字);
530日前
通过答辩后,申请人登陆研究生学位系统”→离校相关(上传学位论文),提交学位论文全文电子版(必须与印刷版一致)。
登陆学校图书馆网站,在学位论文提交系统中提交论文电子版。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