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接收2013年推荐免试生攻读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办法
发布日期: 2012-09-07  浏览次数:

申请人应先详细阅读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的招生简章,了解该专业学位的培养目标、就业取向、学制、学费、住宿,及接收推免生名额、对本科专业要求等信息。

一、申请条件

1.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能取得本科就读学校推荐资格的201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人本科就读学校应是全国重点大学,或者就读专业的教学科研实力在国内高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外语水平较好,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前列。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科研创新潜力。本科阶段有论文公开发表、或有科研成果、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等有学术专长的,同等条件下将优先录取。

4.本科就读专业符合有关专业学位接收推免生的要求。

5.对拟申请专业学位领域有较深了解,愿意在完成学业后从事该专业学位对应职业领域的实践工作。

注意1:按教育部规定,推荐免试名额分为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种类型。其中专业学位推荐名额只能申请攻读专业学位研究生。申请者应如实填写所获推荐免试名额类型。

注意2: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不接收硕博连读生、本科直博生。

 二、需提交的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201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申请表》1份。此表由申请人在推荐免试生申请攻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graduate.bnu.edu.cn:20131)中填写信息后打印,确认无误后签字,由学校教务部门签字盖章。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历年正式成绩单1份。

3.个人自述1份(下载表格),可正反面填写。须同时在网上申请系统上传。

4.外国语水平证明,如国家英语四、六级、TOEFL等。

5.各类获奖证书和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

6.申请者认为有必要提交的可以证明自己综合素质、专业学位相关领域实践经验及特长的其他材料。

所有材料请统一用A4纸打印或复印。

三、申请及审批程序

1.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包括我校推免生)于95-20日登陆专业学位接收推荐免试生网上申请系统详细填写个人信息,上传个人自述等材料,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并于923日前(以邮戳为准)直接寄(或送)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后主楼1720 MIB中心,邮政编码:100875

请不要将材料寄送到学校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处。未寄送材料的,网上申请无效。

2.学院(系、所)审核申请人材料后,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复试时间。我校将从复试合格的申请人中择优确定拟接收名单,并向获得接收资格的申请人发放《接收函》。

【注意】有关申请人书面材料是否寄到、是否可以参加复试、复试安排、是否被接收等受理状态,我校将及时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公布,不再通过电话或email等其他方式告知。请申请人随时登陆该系统,了解相关信息。

3.获得接收资格的所有申请人须到所在院校教务处(或学生处)领取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加盖公章签发的《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并在11月底前寄送到接收院系所。逾期不能提供的,将取消接收资格。

4、全国研究生招生网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

被接收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推荐免试生须在规定的时间选择本科就读学校所在地高招办指定的报考点进行网上报名和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报考院系所、专业、研究方向、录取类别等信息要严格按照《接收函》确定的内容填写,考试方式选择推荐免试。未按规定履行报名手续的按自动放弃资格处理。

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统考。否则,将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生。

四、其他

1.网上申请时考生必须如实、准确填写信息。考生必须按要求提交书面材料,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上信息一致。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申请资格或录取资格。

2.获得接收资格的申请人本科毕业前须未受过任何处分,未有考试作弊或者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的记录,新生入学报到前须如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3.体检将在新生入学报到后进行,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4.复试费100元。

5.本校推免生获得内推资格后,方可申请,须在网上申请系统(http://graduate.bnu.edu.cn:20131)填写所有信息。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