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MIB代表队荣获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3-05-24  浏览次数:

首届北京师范大学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于2013523晚在京师大厦三层第六会议室落下帷幕。本次案例大赛自3月份启动,共有27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历时3个月,经过两轮比赛,十位评委现场打分,北师大MIB代表队—— HWMG队在此次案例大赛中异军突起,荣获一等奖。

1: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颁奖典礼上北师大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为大家揭晓了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的比赛结果,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老师致辞,并与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孙富强老师为获得本次案例大赛一等奖的北师大MIB 代表队—HWMG队,和北师大MBA韶华绽放队颁奖。

北师大MIB代表队—HWMG队由2012级国际商务硕士胡曼、王彤、莫琳和关皓四位同学组成。回顾此次案例大赛的参赛历程,这支优秀的团队首先是在512日的《海尔:用“人单合一”实现“双赢”》案例决赛的角逐中,通过对海尔公司“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分析和思索,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同,以总分260分的高分荣获海尔案例专场比赛的第一名,并顺利晋级第二轮华为案例专场比赛;在2013518日的华为专场比赛中,又以“灰度理论”作为切入点和着眼点,分析了华为公司的管理哲学,并从灰度的角度评析了华为管理哲学所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出路,最终以232分荣获了华为案例专场的第三名。最终,北师大MIB 代表队——HWMG队和北师大MBA韶华绽放队共同获得了本次案例大赛的一等奖。

 2:研究生院领导为获得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一等奖的队伍颁奖

颁奖结束后,关皓同学代表北师大MIB代表队—HWMG队和大家回顾并分享了对海尔集团“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案例分析心得,从“建立团队”、“明确目标”、“逻辑优化”、“现场表现”等四个方面谈了整个案例的筹备与分析过程,并对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及主办方表达了感谢。北师大MIB代表队认为,团队是制胜的法宝,是取得一切成绩的基础;目标是前进的动力,尤其是在遇到挫折的时候,目标更是一盏明灯;逻辑优化是工具,是案例分析的核心;现场表现是重点,是向大家展示团队成果的重要体现。只有坚持以上四个方面的有机协调和统一,才能最终铸就团队的成功。

本次案例大赛是北师大MIB在全校师生和各兄弟院校,以及各大媒体前的首次精彩亮相,很好的展示了北师大MIB的睿智风采和精神面貌。期待并祝愿北师大MIB在以后的道路上走的更好,飞得更高!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