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MIB代表队在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上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3-05-20  浏览次数:

2013512日晚6点,在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的祝语中,以及杨澄宇副院长的主持下,“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暨北师大MBA文化季(2013)——向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学习”在北师大教九502室拉开了帷幕。


1: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邀请了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仝允桓教授、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王璞先生、《管理学家》杂志执行主编慕云五先生、受海尔企业文化中心委托的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王钦研究员、北京天阳宏业软件公司欧阳建平总裁等。北师大经管学院赖德胜院长、李海副教授、MBA中心苏凇主任、案例中心赵向阳主任,北师大MBA兼职教授,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齐炳堂老师,以及经管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新华网、腾讯网、新浪网、天际网、中国MBA网、MBA环球网、MBA中国网、MBAhome、赛亚网、中国商学院网、MBA教育网、泰祺MBA等媒体代表齐聚北师大,共同见证和记录了首届北师大MBA案例大赛。

首届MBA管理案例大赛,以“组织、文化与变革” ,“向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学习”为主题,选取海尔、华为两家企业案例,邀请了来自不同院校的同学通过对中国优秀企业的深入解读,共同探寻企业发展之路。共有来自北师大MBA,北师大MIB,以及中国地质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MBA27支队伍报名参赛。

北师大MIB代表队——HWMG队,由2012MIB胡曼、王彤、莫琳和关皓四名同学组成。经过专家评委对参赛团队提交的案例分析PPT进行分析点评,北师大MIB代表队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同另外五支队伍于512日晚展开了《海尔:用“人单合一”实现“双赢”》的案例决赛的角逐。在展示环节,HWMG队展示人关皓通过精彩的PPT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本团队对于海尔公司“人单合一双赢”模式的分析和思索,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同。最终,HWMG队以总分260分的高分荣获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成功晋级第一阶段海尔案例现场展示环节,并顺利晋级第二轮华为案例专场比赛。


2:北师大MIB代表队——HWMG

2013518日下午,首届北师大MBA管理案例大赛华为专场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教九楼502举行,敏行队、男人帮、HMWG队、韶华绽放、圆融有方、三枪拍案队等六支代表队进入了华为决赛现场。

大赛邀请了来自华为、咨询公司、媒体、第三方企业、学院派的五位专家作为点评嘉宾。五位嘉宾分别从自己的领域出发,从如何很好地进行案例演示、如何探寻企业取得成功背后的道、华为的经营思维、经营哲学等角度对六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3:北师大MIB代表队精彩表现

北师大MIB代表队——HWMG队,以“灰度理论”作为切入点和着眼点,分析了华为公司的管理哲学,并从灰度的角度评析了华为管理哲学所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出路。最终,在华为案例专场比赛中,HWMG队以232分荣获了第三名。

本次案例大赛,HWMG队作为北师大国际商务硕士的代表在大赛上表现突出,从着装到PPT的制作、视频展示,以及对企业管理层次结构图分析、管理哲学的剖析等等诸多亮点,获得了评委嘉宾的精彩点评和赞赏,也向到场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兄弟院校很好的展现出了北师大MIB的风采。23日将举行本次案例大赛颁奖典礼,祝愿并期待北师大MIB代表队的最终成绩及更精彩的表现。


 

 
Copyright ©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MIB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