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荣获EQUIS国际认证
发布日期: 2016-12-14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3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收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质量改进体系(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简称EQUIS)的正式通知,宣布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正式通过EQUIS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17所获得EQUIS国际认证的商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为EQUIS认证进行充足准备,全力完善发展战略,围绕师资发展、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办学资源等构建了质量保证体系。
  从2015年3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举办EQUIS国际化认证专家指导会议到2015年3月27日,北京师范大学成功获得EQUIS认证资格申请、2016年的EQUIS认证全员大会至12月13日的正式通过。近两年的时间里,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支持,全院师生、校友、用人单位等利益相关者的广泛参与,以及认证导师、战略顾问委员、现场认证专家的指导和帮助。

  此次通过EQUIS认证,极大推动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培养富有人文精神的国际化工商管理人才”的项目发展,也是北师大MBA国际化的标志性突破。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将以EQUIS认证为契机,继续履行“建一流学院,创一流学科,办一流专业,育一流人才”的项目定位,砥砺前行。

【小贴士】

  EQUIS的英文全称是EFMD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欧洲质量改进体系),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发起并运营。EQUIS以其评审的全面及严谨而著称,是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认证体系之一。

  作为一个国际权威机构,EQUIS是从整体来评价认证对象,认证过程非常严谨。就MBA项目认证来说,EQUIS认证时,除要求高等管理教育机构提供证明其在本国内拥有高水平的教学标准的有力证据以外,还要求该机构课程必须高度国际化,学生必须具备全球使命感;除要求机构制订完备的学习计划以外,还要推动商业研究工作;此外,EQUIS认为高等管理教管机构与工商业界之间应密切联系,保持专业理论知识和商业实践之间的平衡。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