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2017北师大MBA招生简章补充说明
发布日期: 2016-10-11  浏览次数:

1、关于“全日制/非全日制”上课时间

“全日制”学生上课时间:周一至周日,根据学校的教学资源和各类考生的学习特点和需要安排上课时间。

  “非全日制”学生上课时间:周末上课或者集中上课。
 
2、关于“定向/非定向”选择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均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定向”或“非定向”录取类别,选择定向的学生(包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户口、档案均不转入北师大;选择非定向的学生(包含“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档案必须转入北师大,在校期间不得转出,户口自愿选择是否转入。
 
3、选择“全日制/非全日制”,“定向/非定向”的时间

  20161010-20161031日期间在研招网系统中报名时进行选择。
 
4、“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的区别

 “非全日制”学生不享受校内(国家规定)各项奖学金政策(除按照联考总分排名的学院新生奖学金之外)以及国家各项针对“全日制”学生的补贴等;“全日制”学生的奖助学金情况将遵照入学当年的国家学校政策执行。

  培养方式、师资配备、校内生活和海外游学申请等方面均无区别。
 
  学历证中注明“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字样,2016914号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教研厅[2016]2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统筹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所管理工作的通知》中指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和培养标准,其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5、“全日制/非全日制”学生的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实际过线人数,在考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生可以相互进行调剂。一旦学习方式确定,不再进行任何变动。

项目
全日制
非全日制
授课时间
周一至周日学习
(根据学校的教学资源和各类考生的学习特点和需求安排上课时间)
周末学习或集中上课
  学费 
 13.8
学制
基本学制2
住宿情况
仅限周一至周五上课的学生享有每人1500/月(共计10个月)的住宿补贴
计划名额(以研究生院为准)
271
40
档案政策
  向:不转户口、档案,录取前需要和用人单位、学校签订定向协议,毕业时进行定向派遣。

非定向:档案须转入学校,户口在开学报到时,自愿选择转入与否。毕业时有《北京地区普通高校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按照应届毕业生身份进行非定向派遣。

备注:若国家出台新的研究生招生就业政策,我校将适时做出相应调整。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