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2013媒体访谈(1)——经管学院赖德胜院长接受中国MBA网专访
发布日期: 2012-06-08  浏览次数:

    在北京师范大学110周年之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赖德胜院长于2012年6月8日接受了中国MBA网的采访,为广大网友及2013年备考学生阐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来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形成的“治学修身,兼济天下”的育人理念。北师大MBA项目正是根植于学校的这片沃土上,吸收其百余年的精华底蕴,并不断摸索、创新,培植出具有师大特色的、符合现代需求的MBA项目。

    采访中,赖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经管学院三十余年的发展、MBA项目自2007年获批到三年试办评估后教指委给予的高度评价,然后对北师大MBA “励商弘文·汇融中西”的品牌理念进行了详尽解读。



图1:经管学院赖德胜院长接受中国MBA网专访

    “励商弘文·汇融中西”,一方面希望通过北师大MBA的教育,使学生具有较高的商业素养、商业头脑。另一方面更期望学生可以在商业管理中,始终保有社会责任感、懂得人文关怀,这同时也是北师大授课教师、MBA管理人员一直坚守的准则。这一品牌理念在北师大MBA的各项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励商弘文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广阔的视角;北师大MBA礼师季是MBA学生向所有校内、外老师的一次礼敬、拜师活动;为迎接北京师范大学110周年华诞、展现经管MBA学生文化和学生风采,推出“金创•北师大MBA文化季(2012)”;“励商弘文·汇融中西”品牌理念英文翻译活动受到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北师大MBA励商弘文征文比赛强化了学生对北师大MBA的品牌进行思索,并通过学生的解读,丰富了品牌内涵。

    北师大MBA十分重视培养质量,通过百余位校外导师的聘请、课堂到企业的实践延伸、多元化的国际交流等多方便进行了体现。

    最后赖院长针对考生关心的北师大MBA2013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招生规模、学费、一志愿报考鼓励政策等方面。

    “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赖院长对教育始终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坚持对学生的关怀与服务,并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北师大MBA。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