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2013媒体访谈(3)——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明华教授接受MBA环球网专访
发布日期: 2012-07-11  浏览次数:

    近年,MBA教育办学的发展随着社会需求的不断推进,商学院先后在MBA办学领域各自突破,大胆创新。2012年7月6日上午,北师大经管学院副院长高明华教授接受了MBA环球网专访。


图1: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明华教授接受MBA环球网专访
 
   
    对于历届想报读MBA的广大学员来说,首先在选择适合自己的商学院这个问题上非常慎重。高明华院长特别介绍,今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北师大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学府。在QS世界大学2012年排名中,北师大位列中国内地大学第8位。到2012年,在ESI排名的22个学科领域中,北师大有十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前1%。其中,社会科学总论进入世界前1%的内地三所高校中,北师大位列其中。北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多次进入Eduniversal中国内地商学院前12位。

    百年师大,人文底蕴深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又造就了北师大人强烈的责任意识。MBA项目的办学虽不是最早,但学院一直是集合了北师大全校的资源,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在办MBA教育。如果学员想报考北师大的MBA,首先要了解北师大,认识百年师大人文底蕴、雄厚资源和国际化给MBA带来的价值增值,而不是盲目的跟风报考。

    2013年的MBA招生又如期进行了,商学院为了新一轮招生的丰硕战果,在新的招生政策中各自添花。高明华院长表示,北师大MBA的招生新政策总体不会有太大改变。北师大MBA教育一贯坚持的原则是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北师大MBA教育的宗旨是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具有创造性思维的优秀管理人才。社会责任和创造性思维,这是激烈的人才竞争中不可缺少的两个核心要素。基于北师大的特色和优势,在这两个方面,北师大会提供物有超值的MBA增值教育。

    随着各大商学院MBA招生新生政策的陆续登台,高明华院长也提到2013年北师大的MBA招生指标可能有所增加。同时,高院长还特别提到一项新政策,北师大将会大幅度提高国际交流资助的力度。同时,对于第一志愿考生,继续坚持高额奖学金政策,即报考北师大且获得第一名学的学员,学院设立1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第二名获得5万元奖学金、第三名获得2万元奖学金,第四名到第十名分别为1万元奖学金。

    MBA的校友资源也是学员报考前选择商学院时比较关注的一个方面。在谈到北师大的MBA校友资源时,高院长透露,北师大的校友非常善于利用自身周边的人脉资源。比如,校友会邀请自己的朋友或公司的老总来学校做各类活动,与MBA学员进行交流,分享各方面经验,这无形中使得北师大的MBA校友资源延伸至社会各界。高院长还提到,北师大的MBA毕业生非常受央企、大型国企、金融机构等用人单位的欢迎。这从一个侧面进一步反映了北师大MBA教育的成功。

    采访最后,高院长对所有2013年备考的MBA学员说了一句话:“你想好读北师大的MBA了吗,如果你决定读北师大的MBA,北师大会让你感受到读MBA的价值所在”。



以上内容详见:http://www.mbatrip.com/mba/fangtan/20120711/30830.shtml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