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 2013-04-25  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9日下午2点,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敬文讲堂召开。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主任苏凇博士,各参赛院校负责老师及队员代表,赞助商代表中国联通二分公司总经理沈晓,腾讯网、新华社、人民网、新民网、新浪网等各主流媒体近100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北师大MBA联合会承办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图1: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主任苏凇博士致辞

图2: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启动仪式

        以“环保、协作、坚持、责任”为理念的第二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将于4月29日 至5月2日在腾格里沙漠展开为期3天的拉力赛,起点为阿拉善盟的通古淖尔,途经大天鹅湖,最后到达小天鹅湖,共计70公里。目前已有全国TOP50的30所商学院近400名MBA报名参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本届赛事将举办两大主题竞赛:沙漠挑战赛、整合实践大赛。沙漠挑战赛第一天是约15KM的抚摸沙漠、第二天是约30KM的感受沙漠、第三天是约15KM的倾听沙漠,三个主题让参赛MBA感受沙漠的美丽和狂野,同时以轻负重徒步穿越沙漠的形式记录团队和个人成绩。整合实践大赛则将组织参赛学院以院校为单位,结合自身资源,专业知识为阿拉善地区落后企业的发展进行公益咨询。旨在通过落地整合实践的形式,为MBA学生综合展示管理知识,市场意识、发展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供一个高质量的舞台,为促进MBA整合实践及推动当地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在沙漠徒步行走的比赛形式,为MBA学生综合展示团队精神、环保意识,并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次赛事也与环境保护组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初次合作,参赛队员在赛事期间将在当地进行荒漠植树活动,并委托阿拉善see生态协会进行后期植树维护工作,真正践行环保、责任的理念。

        通过整个赛事,希望让商学院的MBA学生在接受高级管理知识培养以外,深切体会团队协作能力,不断超越自身的不足和局限,培育起新的价值观、新的理想、新的人格。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