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发布日期: 2018-11-16  浏览次数:

              ——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北师大MBA宣讲动员会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10日晚,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以下简称“沙八”)北京师范大学MBA代表队宣讲动员会在京师大厦9406教室隆重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宣讲动员会,北师大MBA“沙八”顾问杨澄宇教授,北师大MBA“沙五”、“沙六”“、沙七”京狮队带队老师李欲晓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MBA教育中心学生工作主管刘颖老师出席了本次宣讲会。亚沙组委会代表唐凡、占风、佐蚂(亚沙组委会摄影师)、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兼京狮队总教头赵福明等嘉宾应邀来到宣讲会现场。同时,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君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北师大京狮跑团、历届亚沙参赛队员以及热爱运动的各级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由2018级MBA何令同学担纲主持,她为大家介绍了莅临现场的嘉宾、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的赛事历史、主办方及比赛要求等基本情况。

杨澄宇教授首先登台致辞。杨教授作为马拉松爱好者,从跑者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跑步之目的不在于取得比别人更优异的成绩,而在于体会每一次在呼吸、节奏、身心调整的过程中突破边界的喜悦。

 

    

北师大MBA沙八队顾问杨澄宇教授致辞

 

张秋兰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沙漠挑战赛对MBA教育的积极影响,从古希腊哲学家和教育家亚里士多德的教育思想,到当今互联网深入发展的创新创业环境带来的变化和挑战,阐释了参加亚沙赛不仅对同学们身体锻炼、体能训练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与培养管理者最难能可贵的冒险、探索和自我挑战的企业家精神相契合。张主任同时强调,同学们应该在享受备赛和比赛的过程中,科学训练和参赛,时刻牢记一切以安全作为前提。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致辞

 

随后,带领北师大京狮队参加过沙五、沙六、沙七三届赛事的李欲晓副教授登台致辞。李老师的话语中表达了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亚沙的深沉感悟。她说:运动让我们永享青春,越折腾越年轻 ;亚沙一次,沙友一生,一起仰望星空,只有跟“帐友”一起经历过,才会明白什么叫“你一个电话,我就会千里迢迢赴约,只为陪你喝一杯啤酒”。是否完赛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备赛以及比赛的过程中与队友相处而沉淀下来的感情,“后亚沙时代”的情谊将会是大家终身的精神财富。

 

北师大MBA沙五、沙六、沙七带队老师李欲晓副教授致辞

 

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参加过三届亚沙赛,其中沙五、沙六更是夺得了赛事最高奖项“沙鸥奖“。北师大历届参与亚沙的同学都与李老师有着深厚的感情,此次宣讲会上,曾与李老师一同征战过腾格里沙漠的同学们集体起立,对李老师唤出了心中最真切诚挚的称呼——“李妈妈”,使得李老师热泪盈眶,深情鞠躬。共同经历亚沙而收获的独特情谊可见一斑。

 

 

京狮队沙七男队队长、京狮跑团创始人王金利学长也在宣讲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亚沙感言。王金利学长表示,参加亚沙赛将会是MBA人提升自我价值、拓宽珍贵人脉的机会,在亚沙的赛场上大家能够结识全国乃至全亚太地区的诸多商界精英。征战亚沙,有拼搏、有汗水、有悲伤,更有喜悦、欢乐和收获。有直面独处的痛苦,也有团队协作的共赢。在这个过程中有意外、惊喜,有诗有酒有兄弟。

 

京狮队沙七男队队长、京狮跑团创始人王金利致辞

 

京狮队沙七领队、京狮跑团创始人许猛为大家深入介绍京狮跑团,并与大家分享他组建跑团和参与亚沙的经历。许猛学长表示,沙漠挑战赛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历练和际遇,希望每一位沙八队员享受备战的过程,享受在腾格里飞驰的感觉,享受与众顶尖商学院的精英们一起同台竞技、展示京狮队风采的日子。

 

京狮队沙七领队、京狮跑团创始人许猛致辞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京狮跑团沙八队总教头赵福明在分享中高度赞许我校的运动氛围,表示我校经管学院给予跑团的支持力度是诸多院校中的翘楚,同时表示将会在备战过程中制订科学的训练方案带领队员进行训练。他还强调,参赛并不是最终目的,能够从跑步中收获健康与快乐才是最终目标。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京狮跑团沙八队总教头赵福明致辞

 

亚沙组委会秘书长唐凡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亚沙赛的比赛规则。唐凡表示,亚沙赛的安全机制正在日趋完善,现在已经加入了直升机航空救援方案,以提升比赛安全系数,保障参赛者的人身安全。而在未来的比赛中,参赛院校范围将会拓展到东南亚地区乃至全世界,为更多的商界精英建立结识与交流的平台。

 

亚沙组委会秘书长唐凡致辞

 

分享过后,京狮队沙七领队许猛学长以及沙八领队王桂美同学进行了荣誉交接,这意味着北师大亚沙赛组织者责任的传承。王桂美领队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积极承担起沙八领队的责任,带领沙八队书写北师大亚沙赛新的篇章。

 

北师大MBA沙七、沙八交接仪式

 

动员会行至尾声,京狮跑团所有成员在沙八领队王桂美的带领下集结并进行宣誓,“京狮京狮,沙漠雄狮”的团队口号振聋发聩,展示了京狮跑团成员们顽强奋斗,征战沙漠的必胜决心。最后,北师大经管学院杨澄宇教授、MBA中心张秋兰副主任以及亚沙组委会秘书长唐凡共同切开“沙8”定制蛋糕,与所有到场嘉宾和同学们分享亚沙专属的甜蜜滋味。

 

宣讲会精彩图片集锦1

 

宣讲会精彩图片集锦2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

备战在即,沙八在望,愿每位沙八队员能够牢记领导老师的嘱咐,发扬北师大的运动传统,展现团队精神,牢记领导老师们的嘱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夺沙鸥!

 

 

出席宣讲动员会的嘉宾有:

北京师范大学MBA沙八队顾问杨澄宇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MBA沙五、沙六、沙七带队老师李欲晓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MBA中心老师刘颖老师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北师大沙八备战队伍执行教练赵福明(九霄)

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君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理工大学代表

亚沙组委会秘书长唐凡

亚沙组委会成员占风

亚沙组委会摄影师佐蚂

 

 

北师大MBA京狮队沙八正式队员招募公告:

1、月跑量200公里以上;

2、参训次数不低于40次(线上或同等强度线下)

3、男生全马4小时以内,女生全马5小时以内,或越野50公里完赛

符合条件3,且符合条件1或条件2,可参与第八届亚沙赛北师大MBA京狮队正式队员选拔。

欢迎扫描加入北师大MBA沙八备战队伍:

 

 

亚沙赛事简介: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是在亚太地区顶级商学院MBA学员群体中展开的一项竞技体验式文化赛事。参赛MBA学员需在三天时间内徒步轻负重穿越七十公里沙漠,体验在极端恶劣环境下的自我挑战和自我突破,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亚沙首届赛事于2012年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八”)由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阿拉善左旗亚沙运动促进会主办,将于2019年五一期间在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举行。作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的商学院顶级户外赛事和高端文化交流平台,沙八将邀请全球百所顶级商学院近3000名商业菁英参赛,院校覆盖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赛事直接覆盖人群逾10万人。

 

摄影:佐蚂(亚沙组委会摄影师) 王金利 魏 坤

撰稿:蔡泽宇 何 令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