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浓浓北师情,悠悠亚沙心 ——沙六京狮训练营训练感言
发布日期: 2017-02-27  浏览次数:

 

浓浓北师情,悠悠亚沙心

——沙六京狮训练营训练感言

 

眼看着春节逐渐远去,新学期随之到来,不知不觉中“沙六京狮训练营”的课程已经过半了。在这20次训练里,壹季体能训练营的教练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科学严谨的核心力量训练,还与我们一起参加比赛,在越野跑等实践中帮助我们掌握上下坡的技巧以及保护膝盖的方法,将所学融入生活,并逐渐形成好的习惯。来自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小伙伴儿们相互监督和鼓励,成为了运动场上的好朋友,教练们虽然一直对我们高标准严要求,却成为了我们运动的好伙伴,在训练的痛苦之余一起约跑圈、约比赛、约撸串、约K歌,枯燥乏味的训练时光变得丰富多彩。

我们中有身材矮小但毅力惊人的周泽平,有乐观富态却总也跑不快的师姐彭梅,有侠骨柔情人称“向大侠”的向赟,有温文尔雅只做不说的董敏,还有坚持再坚持春节都坚持打卡的“准蛇精”朱玉玲,还有很多不完美的普通人。只因那片金黄色的沙漠,我们不惧寒风,为了那个更好的自己,我们一再坚持。训练过半,他/她是这么说的:

 

训练营“圣斗士”——周泽平

 

他说:

从沙六开始招募纳新,我是第一个响应,因为我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在呼唤,而且非常强烈,虽然面临挑战,但我有一颗勇敢的心。

一、愿景

只有初恋般的热情和宗教般的意志,人才能成就某种事业。只因我内心的呼唤,一切为挑战而来,挑战生命的极限,为了去沙漠看看真实的自己。

二、感受

1.壹季训练营课程体系专业、完整,教练认真、负责,教练也成了我们的朋友,这是很好的氛围。

2.同学们高矮胖瘦、体质有强有弱,训练虽然很苦、好多同学疼痛得失去了体态,但大家都有一颗坚毅的心,一股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我想这些无形的东西正是我们弥足珍贵的,在力量和心灵的交汇中,每个人都奏响着自己的生命交响乐。

3.训练一个月来,给我最惊喜的感受就是那天晚上。下图是我当时最深刻的感受。

 

三、遗憾

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就是没能在苦与累的训练中擦出一点点零星的火花,那就期待明年在沙漠中点燃生命中的一把火吧!

加油,2017,沙漠我向你呼啸而来!

 

训练营“娃哈哈”——彭梅

 

她说:

关于信念

我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运动菜鸟,自从加入沙六训练营以来,我和队友们在壹季体能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一直坚持训练、拉练,积极打卡,强化核心力量,提高跑步技能,增强户外能力。

竞技带给我们速度与激情,户外带给我们温暖与坚韧,我们坚信,运动着是美丽的,所有的付出终将会有收获,我们必将收获健康、友谊和成绩!


训练营“向大侠”——向赟

 

她说:

 晚上10:15分走出地铁,零下5摄氏度的室外温度,10分钟坐上滴滴,再10分钟后走进家门。收拾利索,静坐片刻,能在11点半左右睡下。每周日如此,上完一天的课,从“沙六”的训练场结束回家。虽然我们的训练比之人大已然相当安逸了,但对于我们在职班同学如此付出时间和精力,已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在中国,妻贤子孝,是每一个家庭根深蒂固的思想,但这并不能妨碍我们把时间花在家庭以外的更有意义的事情上。身体力行,无论对自己或者是对家人,都是一个激励和榜样。坚持跑步训练,认真上课,出色工作,之外的时间我会更为专心的陪伴家人,从质量上来讲,也许比之前更好。宝宝已经习惯了妈妈不回家哄他睡觉,习惯了每个周末跟爸爸玩耍,习惯了每次分别时跟妈妈说:“再见我会乖乖的。”,当然他也知道妈妈在一个大人才会去的大学里读书,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并不遗余力,我想,这并不是一件坏事。从生活和追求上努力保持平衡,把自己变得坚定,这也是沙六给我带来的不一样。

 初遇亚沙,是在同事的朋友圈上,看着一个中年发福的人,从3公里到5公里,再到1020公里,从半马到马拉松,直到捧回了团体沙五第八名的奖杯,在朋友圈晒出的那些很富有感染力的照片,大赞自己的收获。此刻的他已成功减肥60斤,变成一个彻彻底底的瘦子,运动带给他的生活无疑是一种颠覆。人的潜能之大,真的能做到自己无法想象的事情。
   深受感染的我也开始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努力提升自己,从一个朝九晚五的白领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学习,从公司到家两点一线的单一路线,绕道去了学校;逐渐开始跑步,从3公里到22公里,加入 “沙六”训练营,完成一次又一次训练。教练和队友都是可爱的人,他们都有着同样的执着和坚定,始终与我在一起。我们知道在这“沙六”的路上还要有更多的汗水和艰辛等待着付出,只愿我们奋战到底,无悔初心。

 此致,我们即将开启的沙六之旅。


训练营“乖乖女”——董敏

 

她说:

 与沙六的缘分源于一次偶然间在微信里的邂逅,看到“沙五”的宣传片心里就暗暗悸动开来。刚开学不久,得知北师大沙六团队要为20175月的决赛而招兵买马,当然我那不住的内心呼唤着我去参加了宣讲会。听到沙五队员与老师的演讲,伴随着沙五的纪录片,内心的火焰已然迸发。加入团队后,更让我为之欣喜的是训练的专业,团队的向心力是我之前所未能料到的,作为小白鼠的我,也逐渐地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成长起来。

 沙六之于我,就犹如云与云的碰撞,每次的雨水是彩虹前的珠帘,是坚持,也是渴望。生活、工作、学业,各方面的压力就如同每个人的必需品一样笼罩在我们周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跑步成为了我的一味调剂品,越来越有味道。训练虽然辛苦,但从未想过放弃。每次身体体能的提高,都会浮生感恩。感谢领队王妍的辛勤付出,感谢壹季体能训练的教练们的细心培养,感谢队友们的鼓励与陪伴,真的很荣幸自己能够加入到北师大的沙六团队。

 在这梦开始的地方,我们还要加速前行,一路有你、有我、有我们胜利的明天。

 

训练营“女魔头”——王妍

 

我也有话说:坚持和放弃仅在一念之间

 2016年,我怀抱着一颗旅游的心参加了“沙五”,以为这一场“旅行”只会晒黑或者晒伤,坐上开往银川的火车我是满心欢喜。然而开赛的那个上午,当我站在沙漠边缘,给我的彻彻底底的打击,从大巴车下车走到比赛起点不到200米我已经走得腿发软,我轻声问自己,从来没有系统训练过,跑步从没超过5公里的我,能完成这个比赛吗?

 果然,没过2公里就想退赛了,脚跟起了泡,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体力不支,一句话都不想说,大白说我一路只是低着头往前走。5公里,10公里,一个沙丘连着另一个沙丘,逐渐累得麻木了,连往前迈的动作都变成机械化的,疼得已经感觉不到疼了,看到补给点像看见亲人一样的感觉。每一天都在重复:累得想放弃——坚持到下一补给点——我的天呐怎么还不到——收容车在哪我要退赛——算了坚持吧,无限循环。终于,第一天,第二天过去了,第三天只有半天比赛,我哭了,因为疼痛让我追不上队友,害怕因为自己没有及时通过打卡点而拿不到沙鸥奖,害怕退赛没法向带队老师、队友、我的家人交代,我哭我还想快一点再快一点。然而坚持的人总是会有好运的,我们拿到了院校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还拿到了沙鸥奖,真是可喜可贺。

 拖着半残的身躯回到北京,洗澡、处理所有伤口、膝盖酸疼得走不了路,静养了一个月之后我开始恶补跑步和户外运动知识,开始关注训练和装备,因为有了切身之痛,才格外强调科学训练的重要性。令我惊讶的是,这么痛苦的“旅行”留个我最多的回忆竟然是沙漠里自己的呼吸声、晚上坐在帐篷边耳边吹过的风声、静谧的沙漠里无边的星空和对沙漠的不舍之情,那些伤痛像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这次“亚沙之行”并没有晒黑我,倒是重点打磨了我的内心,坚韧再坚韧,参加“草原王”组委会负责赛事整体医疗救援保障;第一学期16门课程,写作业写到天昏地暗;组建沙六团队组织训练等等,一件件事情一再证明从沙漠走出来的我已然是个女汉子。

我无法预知未来,不知道今年五一期间举办的“亚沙赛”会是什么样子,只能在比赛前做好准备,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而我作为领队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最好的训练,让大家训练没有后顾之忧。

 

训练营“母女花”——李欲晓老师

李欲晓老师携女儿完赛“首届亚太地区商学院草原挑战赛。信念和坚持会支撑着我们,在草原王越野赛中,李欲晓老师和女儿,李老师女儿脚受伤以后,凭着顽强的信念,忍着伤痛,坚持完赛。

 

 

关于坚持

沙六的专业训练从11月初到现在,已经进行了20次左右,算上队友们参加的大大小小的拉练和几次越野赛事,团队训练有近30次。大家克服了不利的天气条件,学习、工作和家庭的很多困难,无论在北京还是出差在外,都一直在坚持自我训练。有的队友一次都没有缺席过训练。

从大家身上,我看到了坚持的力量,训练馆里,我们挥汗如雨;形体室内,我们互相鼓励;越野比赛,我们心手相系,微信群中,我们监督提醒。从队友身上,我也看到了坚持的成果,榜样的力量。早过了不惑之年的黄牛老师,犹记得5月份他与我们北师大辅仁校区合影,从长衫大肚,胖大叔的身形到现在的成功变身运动达人。还有沙五带队的李欲晓老师,她的年轻心态和体能状态,超强的耐力和精力,同样让我们惊叹和佩服,也在无形中激励着我。对于久不运动的我,有的训练动作对我来说,难度较大,训练后,第二天和第三天浑身酸疼,周四的训练,周六可能身体刚缓缓,周日的训练又开始了。有的时候,会有点想偷懒和放弃,但是,有这么多队友,这么多榜样,我告诉自己,你可以的。继续,坚持!坚持!再坚持!后来,我竟然喜欢上了运动中和运动后那种淋漓和酸爽的感觉。


关于感动

  50人左右的沙六训练团队,我们一起训练、一起跑步、一起拉练、一起比赛,一起撸串。流下了数不清的汗水和泪水,收获了力量、体形、健康、友谊,还有满满的感动。

 这是一个团结向上的阳光集体,专业帅气的教练,不辞辛苦,馆内馆外,学校,山林,都陪着我们,给予专业的指导;女汉子领队,学习任务重,家庭孩子,团队的多重身份和责任,她承担了很多,付出了很多;积极的队长,联系教练,考勤签到,统计汇总,做好服务,非常辛苦;老师为我们协调学校训练场地,各种申请,审批签字,团队的每一份子,都为我们这个集体,共同的目标努力着,付出着。

 训练时的鼓励监督,拉练时的伸过来的手,身体不适时殷切的问候,寒风中暖暖的眼神和话语,分发团购衣服夜晚的等候,太多太多……,这样的集体,给了我们深深的感动和回忆,让我们更加坚定有力!

2017年,让我们在运动中遇见更美的自己。沙六,我们飞奔,为你而来,与你拥抱!

训练营精彩瞬间

 

 

 

 

 

 

 

最后,特别感谢赞助合作商——极星户外,为训练营提供每个月的评优奖品,奖品都是很实用的跑步装备,比如跑步腰包、抓绒帽子、登山背包等。后期还将请极星户外的产品主管来训练营,为大家普及装备知识及选购技巧。

 

 

想加入却还在心动的你,我们特别增加了第二次招新,尽请关注,时间不等人赶快抓住机会噢!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