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一场与非你莫属的邂逅
发布日期: 2016-11-18  浏览次数:

 一场与非你莫属的邂逅


   在每一个MBA学员的职业生涯中,不可避免地担任着不同的角色,如学生,领导,面试官,亦或是求职者。我们想象着成为“老板”的那天,却又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而迷茫。我们渴望能够把世界看清楚,却更需要看清自己。面对电视机,我们希望能和节目中的BOSS们来个现场互动,身临其境地来个思维的碰撞。幸运的是,MBA中心此次给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北师大第九届MBA联合会组织同学们亲临著名求职栏目《非你莫属》录制现场,与梦想来一场不同寻常的邂逅。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119日晚,联合会文化活动部组织满怀期待的同学们齐聚中国传媒大学东亿天弘演播大厅,与一同前来的中国传媒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的学生们共赏这场饕餮盛宴。同学中,有专程一睹女神老板芳容的,有来求“毒舌主持”涂磊签名的,有一心教求职规则的,整个演播大厅的气氛被同学们按耐不住的激动推到了顶点。

  

 经过“漫长”的等待,节目终于开始了!本期应聘者均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每一位求职者都很优秀,做过很多突出的工作。虽然实习工作经验给毕业生带来了自信,初出校园的他们,端庄的形象中仍难免带着未脱的稚气。台上的企业高管们不时地提出尖锐的问题,让台下的观众都为应聘者们捏了把汗。通过此次观摩节目录制,也让我们MBA同学更加深入地反思自己。不禁会将心比心问已经有工作经验的自己如果站在这个舞台上表现会比他们出色么?当然,对于应聘者的评判标准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甚至有些求职者引起了面试官们的争执。就是这样一个充满头脑风暴节目录制现场,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深入了解职场规则,更深刻认识了企业高管们的想法。

  

 将近4个多小时的录制,也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节目播出的不易,背后的导演,编导的不易。也许最后播出只有1个小时,但却需要各工种付出4倍的时间才能完成。最后附一张优雅的美女BOSS:咖啡之翼董事长尹峰,4个小时一直持着女神般优雅的坐姿和笑容,她的独特眼光,见解非凡,值得我们很多人学习。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让到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颇多。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此项活动的热情。文化活动部也将继续秉承以文化活动带动学业的宗旨,采纳各类合理化建议,根据同学们的需求联系更丰富的活动,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让大家在MBA学习生涯中,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获得更丰富的业余生活。

 

                   撰稿:倪欣

                                                             摄影:向赟、高慧兵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