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论文写作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7-18  浏览次数:


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论文写作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717日晚,北师大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邀请校友、北京优西国际咨询创始人尹朝安博士在京师大厦举行了一场关于MBA论文写作的主题讲座。

尹朝安博士曾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系,2002年创建北京优西国际咨询公司,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从事营销、投资、采购等业务及中国对外投资提供咨询。他担任过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管理案例大赛、创业大赛、MBA商业伦理辩论大赛等活动评委,并被社科院MBA聘为导师。

当晚的讲座中,尹朝安博士针对MBA论文写作与管理案例分析进行了深入简出的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极为热烈。

 

尹朝安博士以对MBA论文的认识开篇,从选题到论文结构的安排,从写作方法到写作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包括对写作时间的把控、答辩技巧等,均给做出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他突破传统填鸭式的教学方式,通过让同学们模拟评委的方式参与到对论文案例的评议中,从不同的角度去体会、认识MBA论文的写作。

他认为,MBA论文是体现综合水平的一个展示平台,需要对各方面进行充分认识分析,因此,要结合自身兴趣点以及优势,选择擅长的课题进行研究。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应深入研究、独立思考,不能人云亦云,而应提炼自己的观点并论证。论文的写作过程中也要注重技巧的运用,如论文题目应尽量简练而有特色;论文内容应结构紧凑、逻辑严谨,并注意前后呼应;论文答辩环节,PPT应简明扼要又生动活泼,在答辩时自信、表达清楚。

尹朝安博士提醒,论文写作过程中应注意格式的规范。态度决定一切,如对论文的标题、脚注、图表的处理,论文章节目的间距、字号、字体的安排,严格按照中心的要求进行编排,论文中无错别字。

他最后强调,论文写作也需要“马拉松”式的体育精神。在论文写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惑、迷茫,难免出现纰漏,需要不厌其烦的反复该改进。这需要充分发挥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更要有推倒重来的勇气,做好几易其稿的准备,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到底。

讲座现场,同学们与尹朝安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不少人表示,在听取尹老师评述之后,对论文的写作有了系统、深入的认识,提升了对MBA论文的认识水平;相信自己论文写作能力将有所提高。

  

 

                   
                                       
供稿、摄影/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