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人在天涯 心系师大——记 2016届北师大MBA毕业生民国风毕业会
发布日期: 2016-06-12  浏览次数:

 人在天涯  心系师大

——记 2016届北师大MBA毕业生民国风毕业会

 

毕业是一种离愁,带走了我们的思念,毕业是一种不舍,将我们的友情变成追忆。然而毕业又是一种成长,它将我们带上了新的旅途。毕业就是这样,再将你推向崭新的生活时,偏偏又带将过去定格,毕业,就是这样...... 

201665日,由学生自发组织的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6MBA毕业生民国风毕业会在北师大辅仁校区圆满举办!北师大经管学院副院长崔学刚老师、北师大经管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黄良进老师、北师大经管学院毕业班班主任伍燕然老师抵达现场并致词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杜静老师委托14级联合会主席宗玲给同学们带来了殷切希望和对未来的祝福。13级联合会主席李尧和14F2班班长陈巍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之情,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支持和帮助!北京MBA联盟主席团及北京各兄弟院校MBA主席一行12名代表也到场祝贺,见证这美丽和神圣的时刻!


图1 2016届北师大MBA毕业生民国风毕业会主持人

  
图2 北师大经管学院领导、MBA中心领导致辞

   
图3 北师大MBA毕业生代表发言

    
图4 
2016届北师大MBA毕业生民国风毕业会毕业会精彩节目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百年名校——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是百年名校,是我国最早的现代师范教育高等学府,学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十分精练地诠释了师范的意义。112年来,北师大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老师和各类人才,也曾拥有过李大钊、鲁迅、梁启超这样的一代名师。这是北师大的光荣和骄傲。

绿荫遮蔽古色古香——辅仁校区

这里是原来的恭王府的一个部分,当年辅仁大学建址在此,解放后辅仁大学和北师大合并就成为北师大的一个组成部分,北师大原来的地址在和平门,辅仁大学在北边,故为北师大的北校。辅仁大学的座楼就是一个文化的优雅存在,教学楼四四方方,包围着东西两个楼中园,历史的树在其中自得其乐的生长,教学楼的角楼在四个角都是默默无闻的显示着当年的精致,充满了创造的机巧也充满了学子们的记忆无限。

精彩的节目演出

中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毕业生们提供了精彩的太极表演和诗词吟诵。中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传承、弘扬和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使国学走进每个中国人为宗旨的企业。邓小霞老师的表演在一静一动中洞悉世间的阴阳变幻;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诗词吟唱,让来宾们耳目一新。感谢中间教育对北师大民国风毕业会的大力支持,衷心祝福中间教育能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路上吉祥圆满!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嘻哈包袱铺的辛明璋老师和高明菲老师为毕业生带来了一场最新的生动的相声作品《毕业季》,本次毕业会在北师大吉他协会的三位同学以及北师大14级几位美女共同演唱的《放心去飞》中结束了。

重回校园,满怀希望;面对未来,怀揣梦想!

木铎金声世所崇,       

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    

国运昌,民智弘,育人兴邦肩任重。      

巍巍师大,巍巍师大,兼济天下气如虹。     

巍巍师大,巍巍师大,育人兴邦肩任重。       

育才宏基千秋颂,     

学为人师,教化从容;行为世范,砥砺无穷。     

立天地,展鲲鹏,薪火相传志恢弘。    

巍巍师大,巍巍师大,治学修身乐为公。    

巍巍师大,巍巍师大,薪火相传志恢弘。    

薪火相传志恢弘。

你是我的一首诗,是我会想起的那首诗!

感激在北师大经管学院的这段日子,那亦师亦友的院校领导及MBA中心老师。是你们让我在这段求学的道路变的清晰、丰富。 每一场活动、每一次学习。传道、授业、解惑,你们用丰富的经历和鲜活的案例帮助我们拥有了更新的视角。同时,也帮助我们创造了更多机会,拥有了更多资源!

感激我亲爱的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在这样的日子仍然努力保持微笑,只为了用这样的笑容留住最美好的记忆,掩盖住离别的惆怅!

 
图5 2016届北师大MBA毕业生民国风毕业会毕业会大合影

祝贺学子们学业有成,祝愿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一帆风顺!

 

特别说明:

1、本次活动特别感谢中间教育、北师大13级董姜同学提供的五彩粽及端午粽的赞助支持。

2、本次活动由13级联合会主席李尧、14级联合会主席宗玲发起,由16届毕业生共同自筹资金举办。本次活动共花费了近1万元(人民币),本次活动共筹集到了0.555万元现金,剩余部分由李尧和宗玲同学共同分担。

3、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可加入16届毕业生微信群,获得本次活动的照片及录像。

  

 

民国风毕业会组委会
2016
612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