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 北京师范大学校内突围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6-05-18  浏览次数:

           514日晚的京师大厦9406,一场紧张的突围赛激烈进行着,六支来自2015MBA的队伍在这里进行着第四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北京师范大学校内突围赛的选拨,案例围绕吉利收购沃尔沃案例分析进行的;特邀赵向阳老师、张海燕老师、钱婧老师作为本次突围赛的评委嘉宾。

  

1 校内突围赛评委嘉宾

首先MBA教育中心主任黄良进老师为突围赛致辞,对评委老师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来到现场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参加比赛表示期待,期待北师大再获佳绩。随后主持人王璐璐老师宣布本次突围赛正式开始。

 

2MBA教育中心 领导致辞

代表着2015MBA学员的精英合伙人、木铎金声、常青藤、齐天大圣、WIN和九天揽月队六支队伍开始了激烈角逐,六支队伍在内容提炼、内容展现方式和问题思考角度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向大家展示着各自队伍的实力和特点,三位评委老师从对案例本身的讲解到给各个队伍的逐一评定,这些评定既有对共性问题的点评也有对个性的内容展现的点赞。评委老师们中肯而又启发性的建议,无论是对参赛选手还是场内的听众都是一个再学习和反思,更是为六支队伍的继续前行提供了前进动力和方向。

 


六支参赛队伍精彩陈述与问辩

 

现场学生提问

通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WIN组、九天揽月、齐天大圣三组进入本次突围赛的前三甲,评审赵向阳老师对本次比赛做最后总结,对于案例分析赵老师给予三方面建议:在充分熟读案例后对勇于对案例提出质疑;要善于打破常规对案例重新组合并购;不要陷在问题里,分清侧重点;案例分析不是陈述事实,而是分析看案例背后的真相。赵老师四两拨千斤的总结相信对参赛人员还是听众都是很好的提点,让我们期待赛事小组汲取经验在下一场的比赛中物的更好的成绩。

 

5 赛事全体合影

   

 

                      联合会宣传部报道

                                                                                                                                                撰稿:孙海红

                                                                                                                                                摄影:段海涛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