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2015级P5班招聘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5P5班招聘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本着“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思想,搭建MBA同学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提升MBA同学知识结构和管理能力,2015P5班在班主任张丽老师和MBA中心王璐璐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下组织了系列分享会活动。继4月“薪酬绩效分享会”成功举办后,于58日在京师大厦9408教室再次举办了“招聘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上,2015P5班的四位同学依次登上讲台带给大家实践经验的精彩分享,首先登上讲台的是资深HR孙大伟和周熠同学,他们从招聘官的角度,诠释了在招聘环节的方法和技巧。他们结合自身多年的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招聘渠道、筛选简历、面试现场、心理测评的技巧;多维度对招聘工作所做的剖析,不仅给HR从业者提供了专业的经验,同时也使非HR职业的同学获得许多求职技巧。

接下来,具有丰富的员工关系管理经验的王丽同学,从《劳动法》的角度分享了辞退员工应注意的问题,以及日常工作中如何防范劳动争议风险。她以鲜活的案例道出劳动关系管理的要点和难点。

最后,由企业教练专家白知灵通过现场互动体验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专业的教练思维,企业教练是如何帮助人与人之间有效沟通。

 

1 MBA四位主讲同学精彩分享

整个活动持续近三小时,超出原计划结束时间。活动结束时,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实战经验的分享会。P5班班委表示,由于2015P5班近40%的同学从事HR工作,我们具备优势,未来会举办讲座、沙龙等各种形式交流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期望通过专业人士的经验分享,以补充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的不足,帮助解决人力资源的管理存在问题;做到知识和经验共享,形成互学互助、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氛围,最终让MBA同学有更多的收获。

 

2 分享会现场与合影留念

 

                      供稿:2015P5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