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体验六十四卦人生智慧 知行合一
发布日期: 2016-03-25  浏览次数:

  319日晚,京师大厦9408教室,里三层外三层的坐满了人,更有坐在教室外面的听者,什么内容如此有吸引力?原来著名易经学者王鉴石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学习易经知识,”讲座。

 

  王老师简洁明了的介绍了“什么是易经”,易经是讲变化原则的,易经中的64卦用64个符号来表达,卦是64个符号原体系,用64个符号揭示宇宙人生真谛。如何将易经应用到生活中?王老师谈到要学习经典,向圣人讨教,以提升自己智慧,提高自己境界,通过学习找到系统,在系统中找到自己位置,位置明确了,做人做事才有了方向,不会走弯路。
  王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对“乾,坤,震,巽,坎,离,艮,兑”八卦内容做了详细介绍,讲者有方法,听者有兴趣,现场学习气氛热烈,大家问题不断,讨论不断,互动沟通,不仅MBA学子们学的津津有味,就连MBA学子的家人们也深感兴趣,小朋友连连向王老师“发难”,无论是提问还是回答问题都有模有样,一派专业模样,不仅让人感叹现在孩子学习知识面广和学习能力强。原定2个小时的讲座一拖再拖,最后不得不打断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联合会再安排讲座时间继续听王老师的讲解。
 
   
 
  初识易经,通过王老师深入浅出的介绍,结合案例的讲解,大家不仅对易经有了初步认识,而且对易经知识带来的“阴阳平衡、知行合一、刚柔相济、厚德载物”的智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更进一步领会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期待下次王老师的分享,期待大家抛出更多的问题,获得更多的收获与感悟。
 
 
 
嘉宾简介:
王鉴石,易经学者,易经普及推动者,新泰易学社创始人。出身易学世家,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澳洲纽卡素尔大学商学院;
现为中国易经研究院,岭南大讲堂,华藏图书馆等机构特聘周易讲师。在教学实践中,将传统国学精华与现代体验式学习相结合,创立了体悟国学系列独特课程,长于易学基础、梅花易数、梅花易数与解梦技术。
 
 
 
撰稿:孙海红
摄影:朱振凤、孙海红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