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2014级F1班】携手同行,会临凤凰岭之巅——2014级F1班秋月游记
发布日期: 2014-12-08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强化团队意识,锻造团队精神,提高班级凝聚力,20141025日,F1班组织了凤凰岭集体登山和龙泉寺素斋体验之旅。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霜降已过,深秋渐入,寒意扑面,纵雾霾皑皑,也抵不住同学们外出赏叶、登山健身、增进友谊的热情。虽身未至,但每一颗爱美的心都早已沉浸到那漫山遍野的层林尽染,那“万花都落尽,树树秋叶烧”的秋景之中。 
 
 

       上午十时,大家带着对佛法、对寺院的好奇,齐聚龙泉寺前,带着深深的敬意驻足而观这深山古刹。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棵高硕的银杏树。银杏作为龙泉寺的一个标志。深秋时节,这金龙桥畔的宠儿愈发的金黄迷人。满树的璀璨,飘洒的落叶,让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为它停步赏玩。步入山门,走过金龙桥,留步殿堂,焚香拜佛、清净烦心,这虔诚的氛围潜移默化地增进了大家对佛法、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时间飞逝,餐时来临,同学们集体在寺中餐室静言求食,品味口中的斋食,审视自身的德行。
 

       饭后稍事休息,同学们便前往凤凰岭的北岭,开始充满挑战的登山之旅。凤凰岭景区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享有“京西小黄山”之美誉,“奇峰”、“怪石”、“林海”、“神泉”为其特有的天然景观。其上风上水的地理优势,更使之享有京城“绿肺”之名。在这雾霾重重的岁月,使之不免成为人们出行的一大佳处。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边走边聊,互相鼓励,踏过千级台阶登顶高峰。登顶休憩之后,带着浓浓的不舍之意,大家开始下山。回程中,大家流连着周边的美景,仿佛要将这难得的景色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头。
 

        傍晚六时许,同学们在山下农家院集合,带着喜悦的心情,准备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席间同学们一起畅谈对现在、对未来的期待和展望,共同希望在F1班这个集体下互帮互助,携手并肩,以一种“勇攀高峰”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更多的挑战,开拓更美好的未来。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领略大自然美好风光的同时,也锻炼了体魄,陶冶了情操,舒散了胸怀,加深了友谊,凝聚了团队精神,相信F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在北师大生活得越来越多姿,越来越多彩!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