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位】本学期专业硕士近期学位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3-28  浏览次数:

 
各位本学期参加毕业答辩的同学好!学位工作有几项安排,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位申请
请登陆学校研究生学位系统填写学位申请,截止到填报时间为328---29,请同学们一定在此时间内完成填写并提交,过时系统会关闭。系统关闭后,本学期内将不能再次申请学位!
1、提交学位申请:
    第一步:登陆http://ss.graduate.bnu.edu.cn/Core/login
登录用户名:学号
初始密码为:生日8位(若不能登陆,请电话咨询研究生院张老师:58807820
第二步:登录后点击左侧“研究生学位”-“学位申请”
第三步:点击“提交学位申请”
第四步:录入相关信息后,请先保存,保存后提交
2、登记科研成果: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登陆“研究生学位”-“登记科研成果”,填写、保存并提交在校期间公开发表论文等信息,请同学们注意,有发表的就填写此项,没有的不需要填写。
注意事项:星号(*)为必填项目
二、领取材料
     由于研究生院发给学院的资料是按照人头发放的,故本学期参加答辩同学每人仅可以领取一套学位资料。纸质论文封皮和档案封皮请于331日周六(8:00-1430来中心领取,可以代领;电子版材料附件下载后就可以自行填写。资料如下:
1)学位审批材料(科技档案)封皮,1份;
2)学位审批材料(人事档案)封皮,1份;
3)学位审批材料(培养单位档案)封皮,1份;
4)论文答辩申请表,1份,附件中下载;
5)论文送审审批表,1份,附件中下载;
6)答辩情况表,1份,附件中下载;
7)论文封皮纸,7份。(封皮领取完后,不填写,使用前中心会通知)
相关下载: 附件中,已经将上述可以下载的表格汇总,请自行下载后打印。
三、材料填写方法
请同学们一定注意,所有电子版材料正反双面一页纸打印,填写时不要超过定好的表格空间,上述表格需要全部放入同学们的档案中,请一定按照规定填写。具体填写如下:
1-3)档案封皮:请用签字笔书写。
培养单位: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专硕名称:工商管理硕士;
指导教师:如:孙川  教授;
封皮最下方的年月日 :2018327
4)论文答辩申请表:此表如电子填写,填写后必须双面一页纸打印出来,书写或签字必须用签字笔,否则无效。(此表需要答辩申请人和导师都签字)
专硕名称:工商管理硕士;
专业领域:工商管理;
答辩日期:填写具体日期;(暂时不填,会在5月中旬,后期中心统一填写)
导师的意见一栏:可以是电子版,也可以是书写版,最后找到导师进行签字。
申请者对论文工作的自述可以是电子版,也可以是书写版,最后本人手写签名。  
           此表只需要填写到导师意见栏,后面的均不填写。
5)论文送审审批表:此表在统一检测后,中心将电子版论文检测报告单(简洁版)发给同学,同学打印出来后,附在此表后面。根据检测结果,写出对检测发现问题的修改情况,最后找导师签署意见并签字,导师确定是否送审。
6)专硕答辩情况表:此表分为单证和双证,请看清后下载。此表可以电子填写也可以书写,必须双面一页纸打印,书写或签字必须用签字笔,否则无效。请填上三行即可。
完成论文起止日期: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整个论文写作时间不能低于半年,一般为从论文开题前到检测前,如:20179-20183月。
四、材料提交
          按要求完成填写和制作后,42-43日(每天上午9:00-1100下午14:00-17:00提交到MBA中心苏晓园老师。
 具体提交材料如下:
1)学位审批材料(科技档案)封皮,1份;
2)学位审批材料(人事档案料)封皮,1份;
3)学位审批材料(培养单位档案)封皮,1份;
4)论文答辩申请表,1份( 要有本人签字、导师的意见和签字);
5)论文送审审批表,1份;(暂不提交,待后续通知提交时间)
6)答辩情况表,1份;
           温馨提示:上述提交材料中的第4项“论文答辩申请表”需请导师签署答辩意见后再提交,如无导师签字将不能参加后续的检测、评审、答辩等工作。请合理安排时间与导师沟通。
五、论文检测
1、有关论文重复率的检测,学院根据MBA学生的特点,在学校规定的基础上做了规定。

 
2、学位处将监控各论文检测过程及结果,统计并公布高重合率论文。同时,在论文答辩后学位处将对通过答辩的论文再次抽检,并对论文送检电子版和送审电子版进行比对。若发现在上次检测中就存在的问题未作实质性修改,以及内容不一致、存在恶意抄袭剽窃、故意逃避检测等问题的,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追究导师、培养单位责任。
3、检测通过后,中心会将简版的检测报告(简洁版)上传至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的形式发给学生本人,填写《论文送审审批表》并将纸质版检测报告附在后面,请导师签字后送交中心,方可进行后面的评审工作。(如果检测值在30%以下的,此表可以答辩后再交,届时会有通知)
4、论文检测具体操作流程:
4.1、论文检测的范围是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建议大家将“原创声明”页和“致谢”页删除。每篇论文仅限检测一次,请上传时务必谨慎。
   4.2、论文引用要做好规范的标注,并且一定要引用原文,不能引用转载的文献,否则系统不将其算为“引用”的范围里。
   4.3、检测的电子版论文也是评审的电子版论文,必须一致,中心会适时进行抽查比对。
   4.4、检测后,论文仍可继续完善,但仅为完善,不能与检测版论文有很大差异,研究生院后期会抽查论文进行比对。
   4.5、上传论文:
登陆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Core/login),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进入后选择“新建”—填写“论文题目”—上传检测论文—点击“保存”,在学号前打√后点“提交”(请于47日——48日上传)过期未提交者视为放弃。
4.6、中心会在系统中将上传的论文下载后检测,检测完后将检测报告(简洁版)上传到系统中,届时同学们可下载查阅。
六、论文正式评审
有关正式评审,根据《专业学位研究生手册》相关规定:全体评阅人意见为“同意答辩”或“同意略作修改后直接答辩”,学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按照评阅人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完善,经导师审阅同意后,准予进入论文答辩环节;如有评阅人意见为“需做重大修改后,方可答辩”,学生应在导师指导下,按照评阅人意见,认真修改论文,写出修改说明,经导师审查同意后,将修改后的论文和修改说明送原评阅人重新评阅,经全部评阅人同意后方可进行答辩;如有评阅人意见为“不同意答辩”,终止本次学位申请。
本学期论文评审全部电子评审,需要同学们到研究生管理服务系统(http://ss.graduate.bnu.edu.cn/Core/login),具体操作如下:
       1、登录系统后,选择“硕士论文送审”,页面会有具体的操作流程,上传论文必须是在已经提交学位申请、通过论文检测后方可上传,否则上传不了。
       2、评审的论文为匿名评审,制作时要删除封面页上的导师姓名和“致谢”中的导师姓名。414日—415日期间上传)
       3、评审的论文结果,同学们可以在系统中自行查阅。
 
 
未完待续!!!

  所需表格.rar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