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教学管理】关于2017级同学选课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 2017-07-05  浏览次数:

                             关于2017级MBA新生选课等问题的回复

各位2017级MBA同学,大家好!

这段时间大家对选课事项有些疑问和问题,我们对此表示理解。现统一回复如下:

1. 关于拓展时间与暑期选课时间冲突问题
    拓展的具体时间是学院MBA中心按工作计划在5月份确定的,暑期选课时间是由学校相关部门在6月份统一对全校各院系的选课时间做出的安排。我们在接到学校的通知后,即与他们多次沟通,希望能够调整选课时间。但是如果调整我们的选课时间,全校其他院系和各年级的时间都要进行调整。后经全面考虑后,留出了9号下午和晚上(23点59分之前)供大家选课。暑期的课程数量少,而且名额充足,各位同学在这个时间内都会能够选上课。

2. 关于其他时间的选课问题
    第一学期的选课时间会在9月份开学后。在开学之初,MBA中心会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届时选课等相关问题都会统一介绍。
基础课的开课时间分布在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另会根据同学修读情况进行增加名额或班次,保证学位基础课的修读完成。

    抢课情况是全校都存在的一个现象,学校和学院也正在积极找到解决办法。MBA中心目前的解决办法是:会根据同学们的课程情况进行调整,保证同学们能在一年至一年半的课程学习中能修够规定学分。
目前同学们看到的课程名额是根据往年情况预估确定的,届时会根据实际选课情况调整名额或班次,也请同学们有需求或问题时及时反映上来。

3. 关于上课时间段的调查
     前几天MBA中心作了一个上课时间段的意愿调查,目前有280名同学填写了调查,选择周一至周五上课的同学共61名,选择周一至周日上课的共51名,周末上课的168名。这种情况基本与往年相同。我们也会根据这个结果再优化课程安排和名额分配。

4. 关于课程及其他事项的咨询渠道
     对课程等问题MBA中心都会有专门的老师提供咨询,同学可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如果您的问题不急的话,建议通过班级,由班长或班主任汇集相关问题,我们再统一答复和解决。
 
   为方便同学们选课,附件提供了选课指南,供大家参考。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7年7月4日

  2017级选课指南---最新版.docx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