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
发布日期: 2013-10-24  浏览次数: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是在全球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的市场背景下,结合北师大的优势学科而推出的专业方向。文化创意产业是一种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主要包括了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视觉和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服装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众多子产业。《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国家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主要任务。北京也明确地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首都经济的支柱产业。因此这一产业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前景,从而对管理人才也产生了巨大的需求。而北师大在这一产业的许多领域都有着独特的优势,例如,以莫言为领军人物的国际写作中心,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创办者,全国首个动漫专业等,均体现了北师大在这一产业领域的深厚积淀。除了整合北师大的优势资源外,我们还聘请一批该领域的杰出企业家担任校外导师,提升学员们的职业发展空间。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