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再现历史时刻,谈判精彩有你——记经管学院MBA第二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
发布日期: 2016-03-31  浏览次数:

 

    2016326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第五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由2014MBA同学分别模拟IBM和联想集团双方高层人员,以当时双方企业状况作背景,并加入自身任职经验,结合各项财务经营数据,从形式上还原、内容上创新了这一“蛇吞象”的中国企业历史上又一次伟大谈判过程。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葛玉良老师、MIB中心主任仲鑫老师、人力资源管理系陈燕老师、郑飞虎副教授、战略管理系主任焦豪老师、院长助理蔡宏波老师等六位老师莅临现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聚精会神观看了2014MBA同学们精彩的模拟谈判过程。


 

 首先,由联想方人员为对方展示了200412月之前联想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等背景信息资料介绍,随后谈判进入了实质性价格谈判阶段,双方利用专业知识及对市场情况的调查了解,进行精准的产品价值与效益分析,进而向对方提出合适条件来维护本方利益。谈判过程中,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时而焦灼,时而爆出笑点,专业认真中又不乏诙谐幽默。



 

谈判最终获得成功,双方圆满的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互赠中美双方的商务礼物。到场的各位老师对商务模拟谈判过程中的优秀和不足之处一一做出专业点评,《商务谈判与文化》的任课老师仲鑫老师更是结合课程教学内容与这次的实际演练过程指出了同学们日后谈判场合应注意的问题。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商议,比赛的最后一个流程是揭晓最佳谈判精英和最佳团队奖,分别由
2014P2班孙辉、P4班齐莹、P3班方义三位同学获得最佳沟通协作奖2014P1班张艳同学获得最佳礼仪风采奖,P1班刘丹同学获得最佳谈判代表奖IBM商务谈判团队凭借更胜一筹的谈判技巧夺得最佳团队奖



 
 

老师们提到,举行模拟比赛有利于打造商学院关于商务谈判的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平时能多进行训练,并认真学习,让北京师范大学大学MBA模拟商务谈判比赛走上品牌化道路。

   最后,参赛同学和老师们进行了欢乐的合影。

 


 


                 文:张艳 图:李薇  李悦  李政  秦培尧  张旭东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