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师生赴俄罗斯参加商业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4-02-17  浏览次数:

2014112日至118日,由经管学院王文周老师带队的北师大MBA师生一行五人赴俄参加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的商业周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四个国家的商科学生参加,分别为中国、荷兰、俄罗斯和捷克。

学校简介

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Plekhanov University of Economics)以俄罗斯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及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普列汉诺夫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907年,是俄罗斯最大的经济学高等教育机构之一,还是欧洲大学协会的一员。该校由14个系、多个下属机构和地区性教育中心组成,旨在培养结合技术专长、创新能力和文化修养的高素质经贸专家。

 
图1: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

案例讨论
   本次商业周活动特意安排了案例分析比赛,以提高各国商科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案例题目及相关资料由SAP俄罗斯公司提供,题目为《Winning SME Market》。要求参赛学生根据企业设定的目标,分析给定材料,选择未来实行的战略。我校MBA学生分布在三个案例分析小组,均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案例分析、讨论的过程中,师大MBA同学灵活运用课程所学知识,经过深入分析,形成了各成体系、逻辑严谨的商业解决方案。尤其是崔凯同学所在的案例小组获得比赛第一名,崔凯同学本人也因优秀的演讲获得由M-Media公司代表赠送的礼品。

            

2: 案例讨论&学校合作

图3:崔凯同学获奖

企业参观考察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俄罗斯企业,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不同类型企业的参观互动。如国际型企业——SAP俄罗斯公司;俄罗斯的苏宁——M-Media公司;俄罗斯大型能源企业——俄罗斯原子能公司(Rosatom)旗下的JSC ASE公司,我国的田湾核电站就是与该公司合作建造的。参观期间,我校同学与企业管理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给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4:参观俄罗斯企业

课余生活

在案例分析讨论之余,我校师生一同参观了莫斯科著名的红场,包括国立历史博物馆、圣瓦西里大教堂和无名烈士墓,体会建筑中积淀的历史,领略异域风光和俄罗斯的风土人情。此外,还观看了冰球比赛,体验赛场的速度与激情。


图5:领略俄罗斯风情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