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生活动】北师大MBA师生暑期赴美游学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3-08-12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22日至8月2日,由经管学院MBA中心主任苏凇老师带队的北师大MBA师生一行十余人赴美国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进行为期两周游学之旅,北师大MBA负责国际交流的李婧雅老师全程参与了本次游学活动。

    乔治城大学创建于1789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是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声誉最高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它位于首都华盛顿地区市中心。乔治城大学被认为是美国25所全明星顶尖大学之一,该校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等一起,被公认为全美最好的大学。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及台湾政治人物宋楚瑜等是乔治城大学校友。

图1:美丽的校园

房地产开发与规划专题学习
    乔治城大学为此次游学项目细心设计和安排了多场专题讲座,涉及主题包括华盛顿特区商业地产和住宅市场发展、房地产市场可持续发展、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房地产开发与地铁和新市镇开发等城市发展计划等。多位来自乔治城大学、企业以及政府部门的资深房地产人士,用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深厚的实务阅历,向MBA学员们详细介绍和分析美国房地产市场结构、最新发展趋势,使得MBA学员对美国房地产开发、城市发展规划、房地产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图2:学生学习美国地产课程

    在讲座过程中,MBA学员与房地产资深人士进行了积极的对话和探讨,尤其是在课程行至后期,MBA学员在乔治城大学房地产项目主任的带领和帮助下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案例讨论,在进行实地考察后通过分组讨论,亲身体验和实践项目开发,MBA学员将两周来学到的房地产开发模型运用到案例讨论中,强化了此次专题学习的效果。


图3:学生小组讨论积极准备演讲内容

丰富的企业参观考察活动
    结合此次项目游学的讲座内容,MBA学员实地参观了相关企业在房地产开发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实践,比如乔治城大学安排了MBA学员参观和拜访了The Urban land Institute、Washington Harbor、The Wilson Building、由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的PNC 银行办公楼、City Center DC、Ballston Corridor、Tysons Corner、NoMa等机构和组织,同时也参观了部分项目的施工现场和销售中心。在参观和拜访过程中MBA学员与企业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充分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对所学知识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和更加切身的体会。

图4:学生参观美国地产机构、企业等

课余生活
    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还参观了不少华盛顿的著名景点和博物馆,在前国会议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幸参观了国会大厦内部一些游客无法参观的部分,也让学生们感受了一把特权。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国会图书馆、自然博物馆、白宫、乔治华盛顿故乡等等,还利用周末时间去纽约旅行,使本次游学之旅更加圆满,同时自己也深入地体验了美国的文化、政治、经济。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