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管理咨询的职业转换——北师大MBA行业俱乐部暨校友沙龙第六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4-26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三点,聚焦管理咨询——北师大MBA行业俱乐部暨校友沙龙活动在后主楼1610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活动由MBA教育中心鲍慧杰老师担任主持。鲍老师首先向各位简要介绍了北师大经管学院MBA的发展状况,然后介绍了北师大MBA2008级校友俱江军和蹇桂生。在校MBA同学,2013级MBA同学和校外企业人士一起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图1:北师大经管学院MBA俱江军校友和蹇桂生校友分别作主题演讲

    蹇桂生,北师大MBA2008级F班校友,曾就职和君咨询、正略钧策咨询,现就职于海底捞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俱江军,北师大MBA2008级F班校友,现就职于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战略规划相关工作。早先从事三年管理咨询工作,担任项目经理与高级咨询顾问等职,服务客户包括中国联通集团及各级省公司、中国移动集团及各级省公司、联想、大唐移动、中粮集团等知名企业。

    沙龙现场,校友俱江军和蹇桂生分别就管理咨询的职业转换作了精彩的演讲。俱江军校友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分享了咨询师的职业生涯路径。他认为,管理咨询是高起点,系统性很强的专业,工作2-3年以后将面临着职业生涯的选择。一条路是作咨询专家,要选择相应的领域做深做强。另一条路是进入理想的企业。接着,俱江军校友又分别阐述了咨询专家和企业专职人士的能力要求。他认为,作为资深的管理咨询专家,应该具备坚持不懈的品质、要有善于钻研的态度、积累关系广泛的圈子、同时也要有耐得住寂寞的性格。而这些能力也是转型进入目标企业必备的条件。

    然后,俱江军校友对MBA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把握好应届生机会,实现工作的转型;第二,研读标杆公司,从长远上作职业生涯规划;第三,分析咨询公司特色,找到适合自己发展模式的咨询公司。

    接着,蹇桂生校友也对管理咨询的职业转换作了精彩的阐释,首先以哲学命题进行提问,“我在哪里,要到哪里去”。他认为,在校的MBA同学一定要认清自我优势,发现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接着,他和大家分享了做管理咨询的收获。第一,有利于提高职业技能;第二,有利于逻辑训练;第三,有利于积累人脉;第四,有利于个人成就感的提升。同时,桂生校友也强调MBA学生一定要学会和未来的自己对话,例如,对待未来的职业你高兴吗?你快乐吗?你幸福吗?他最后给大家分享了一条自己喜欢的名言:“给别人以惊喜,给自己一个新的天地”。


图2:活动现场和互动环节

    最后,MBA教育中心张晓娜老师和在场同学与两位校友嘉宾一起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分别围绕着进入管理咨询项目应该注意的事项,管理咨询职业生涯规划,四大管理咨询公司的特点,管理咨询的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本次行业俱乐部暨校友沙龙活动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图3:北师大MBA行业俱乐部暨校友沙龙部分老师和校友嘉宾等合影留念


撰稿人:张晓娜(MBA教育中心老师,负责职业发展和校友工作)
孔松林(经管学院2012级MBA学生)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