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首期北京师范大学经管MBA教育运营与管理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5-24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经管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春季班)启动于2012年,这是北师大经管MBA立足于北京师范大学这一平台,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而创立的MBA方向。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北师大MBA设置了“教育运营与管理Seminar”这一课程,邀请教育名家从不同的角度为学生带来教育理念与知识。


图1:首期北京师范大学经管MBA教育运营与管理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2013年5月24日,首期北京师范大学经管MBA教育运营与管理系列讲座在电子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演讲嘉宾邀请到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张卫光先生。张卫光先生有多年教育实践工作经历,对教育规律有着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多年的领导岗位的工作经历使他积累了大量的领导经验,对领导方法和艺术有一定研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MBA中心主任苏凇老师以及2012级、2013级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主持了讲座。


图2: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主持了讲座



图3:中共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北京师范大学MBA客座教授张卫光先生
 
    讲座围绕学校教育管理的思考与实践进行深入阐述与分析,张书记指出,推动教育发展固然需要技术支持,但首先要明确教育的理念与使命,可以归纳为“三色理念”,即传承红色传统,激励师生的家国情怀;创新绿色发展,倡导教育家办学的理念;铸造金色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张书记对这“三色”通过案例实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多个关于如何进行管理的平衡、一个好校长的评价标准等管理类相关问题,张书记一一进行了多角度的回答。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跳出固有学校组织模式,更多的从领导者的角度思考问题、组织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讲座最后,赖院长为张书记赠送了讲座的纪念礼品。



图4:现场瞬间



图5:赖院长为张书记赠送讲座的纪念礼品



图6:讲座嘉宾及师生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