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二次活动圆满结束----北师大MBA职业发展系列
发布日期: 2013-07-18  浏览次数:

    7月16日晚18点,在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亚源领导咨询公司、北师大MBA联合会、田中兰思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二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响应。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和副院长杨澄宇教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MBA中心职业发展主管张晓娜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图1:田中兰思先生在活动开始前对北师大MBA李鸿飞同学作场外指导

    赖院长为本次活动进行了致辞。赖院长对田中兰思先生和乔戈女士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等表示了感谢,赖院长认为举办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有利于个人职业生涯的设计,还有利于追求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也是与我们国家的中国梦、经管学院的学院梦紧密结合的。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图2:经管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致辞

    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田中兰思先生第三次与北师大MBA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2月27日,田中兰思先生首次走进北师大MBA为学生做了“如何实现你的职业理想——Dream and Achieve讲座”,得到了同学的热烈响应。所以,北师大MBA中心启动了“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的公益项目。5月18日,确定李鸿飞,杜明月,李方方,郭健,周霞等MBA同学为项目组成员。


图3:田中兰思先生现场与北师大MBA同学分享MBTA练习

    经过项目组成员的前期准备,5月28日举办了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的第一次活动。接下来,田中兰思先生、乔戈女士和项目组成员牺牲了个人的宝贵时间进行了20天的准备工作,包括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设计调查问卷、回收问卷、分析问卷等,才使得今晚的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现场,李鸿飞同学代表项目组成员作了题为“DNA公益项目校园推广试验项目”的报告。鸿飞同学分别围绕DNA项目目的、项目简介、问卷调查、问卷分析、总结和建议等角度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建议将DNA项目制作成为公开课,邀请田中兰思解读梦想与追求的理念,并详细解释DNA表格每一项内容以及如何使用这些表格。


图4:北师大MBA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二次活动现场


    接着,田中兰思先生围绕着项目组成员的汇报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梦想与追求的实现方法,田中兰思先生归为MBTA模型。并分别从行动、明确行为、确切时间、切实可行四个角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每个角度里都有详细的指标要求,包括澄清梦想、经济目标、健康/身体、重要关系、最重要的关系、缺少的关系、要修复的关系、工作与生活失衡点等。田中兰思先生在解读每个点的过程中都给出了生动形象的例子。尽管兰思先生用英文与同学进行交流,但北师大MBA同学们还是被兰思先生的诙谐幽默的例子所感染。并不断向兰思先生进行提问,与兰思先生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互动。


图5:北师大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作总结发言

    最后,经管学院杨澄宇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杨老师对现场的嘉宾和同学表示了感谢,杨老师认为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不仅对MBA同学,对整个学院同学的人生规划都非常有意义,对学生的受益是持续的。杨老师也表示,北师大MBA项目将提供更多的机会等待同学们的参与,北师大MBA举办所有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让每一个同学受益。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兰思先生、杨澄宇副院长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您想了解田中兰思先生的思想,可以关注兰思先生的专著《有梦就去追》。


图6:参加北师大MBA梦想与追求工作坊部分人员合影


图7:田中兰思先生为北师大MBA同学签名赠书



撰稿人:北师大MBA中心 张晓娜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