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债券市场及债券投资的方法和策略》金融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7-15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6日晚,由来自银河证券的债券市场投资专家师永超先生带来的题为《债券市场及债券投资的方法和策略》的金融专题讲座在后主楼1620室顺利举办。许多对理财投资感兴趣的同学纷纷慕名而来,教室座无虚席。此次活动由北师大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主办。

    师永超先生拥有CIIA(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资格,证券从业4年,现为银河证券阜成路营业部固定收益研究小组组长。2012年设计组合取得收益40%,今年以来投资获得6%的绝对收益。他首先简要地介绍了债券市场的概况,使同学们对债市这个相对陌生的投资渠道有了初步了解。



图1:师永超先生通过翔实的数据向大家介绍债券市场

    接下来,师永超先生介绍了一些债券常用投资策略,包括持有到期、价格走势预测、债券回购、及其他各种套利方式等。

    随后,他又对债券投资进行了价值分析。向大家介绍了债券是如何定价以及影响债券价格的因素。



图2:精彩的讲座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聆听

    讲座最后,他为大家讲解如何设计投资方案,其中包括当前各券种收益状况、债券池的建立、投资组合的确定、辅助投资策略和风险收益特性评估。

    师永超先生用生动的讲解以及大量来自投资一线的翔实案例,令在场的同学们对债券这种投资形式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师永超先生也一一予以解答。

    《债券市场及债券投资的方法和策略》金融专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3:MBA联合会学术交流部部长王博向师永超先生赠送纪念品



图4: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师永超先生合影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