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为职业发展打开一扇窗---职业培训师训练营介绍”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3-06-05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17晚,北京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学院1620教室举办了一场名为“为职业发展打开一扇窗---职业培训师训练营介绍”的专题讲座。MBA教育中心邀请了杨文利老师为同学们就职业培训师职业发展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演讲。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主管张晓娜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图1:杨文利老师为北师大MBA同学们作职业培训师讲座

    杨文利老师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讲师,同时也是中国培训师中心CTC的创办人,并且创作出版了畅销书《职达快乐》。目前为国资委特邀管理专家、北大纵横和正略钧策的等多家咨询公司特聘讲师、中华企管培训网职业素养首席讲师、培训师训练营的首席顾问、中国顶尖商学院辅导专家。
讲座期间,杨文利老师为了给同学们更好地诠释职业培训师这一新兴职业,首先就当今企业管理培训的七大趋势进行切入,进而对职业培训师的人才甄选标准、相关薪资收益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也就社会生存法则和职业成长路径等学生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生动实际的剖析。杨文利老师针对于参与培训师训练营的必要性和实用性问题的介绍,让同学们对职业培训师的职业领域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了解。讲座中,杨文利老师为大家具体介绍了职业培训师的胜任能力模型,以及通过职业培训师训练营的课程和方法如何帮助大家成为一名可以担当职责的培训师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杨老师还借用“A-Z”26个英文字母生动描绘了职业培训师这个职业的特点,杨老师这种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激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图2:北师大MBA认真聆听杨文利老师讲座并积极提问

    本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接触到了一个适合MBA学生职业发展的新兴行业,丰富了同学们在择业和转型过程中的参考选项。


图3:北师大MBA职业培训师讲座现场



撰稿人:班学朋 2012级MBA学生
编辑:张晓娜 MBA教育中心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