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励商弘文讲座——国际商务礼仪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6-06  浏览次数:

    6月6日晚,在后主楼1620会议室,国际商务礼仪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师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MBA教育中心杜静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是来自外交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的周加李老师,专门从事“个人形象塑造”、“涉外礼仪”、“交流学”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图1:北师大MBA励商弘文讲座——国际商务礼仪活动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向师生们讲解、示范了国际商务礼仪中的“位次排序礼仪”、“迎送致意礼仪”、“着装礼仪”、“餐饮礼仪”。周老师语言生动、形象,加之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分享,使师生们对规范的礼仪标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演讲的过程中,她不时邀请师生上台互动,身体力行地演示标准的坐姿、握手姿态及力度、餐饮姿态、迎送宾客的注意事项等日常生活中大家普遍的困惑,同时通过对中、西方礼仪文化的对比,向现场观众鲜明地展示了参加国内活动与国际活动在礼仪表现上的区别。



图2:周老师向同学们示范正确的礼仪姿态

    根据我院毕业生工作走向的特点,周加李老师重点讲述了在商务场合中,男、女士着装重点,从衣领、袖扣到鞋型与裤长,详斤具体,观众们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欢笑声。



图3:同学们练习正确的握手姿态与力度

    演讲结束后,MBA同学为周老师棒上了一束鲜花,对周老师精彩的演讲表示由衷的感谢。观众迟迟不肯散场,就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礼仪方面的困惑向周老师咨询。

    参加本次活动的师生中不乏我校其他院系的老师、同学,他们对我院举办这样实用、贴近生活的讲座表示感谢。

撰稿人:杜静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