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职业发展系列——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一次活动成功启动
发布日期: 2013-06-08  浏览次数:

    在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亚源领导咨询公司、北师大MBA联合会的共同努力和筹划下,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一次活动成功启动了。

    5月28日晚18点,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一次活动在北师大后主楼1620室启动。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到场与田中兰思先生进行交流,并预祝活动成功。亚源领导咨询公司乔戈女士现场进行了翻译和沟通工作。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主管张晓娜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图1:经管学院副院长杨澄宇教授到场与田中兰思先生进行交流

    田中兰思先生是亚源领导咨询公司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该公司是一家对顶级国际企业提供高管教练的咨询公司。田中兰思先生在其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曾长期担任Nike和百事亚洲地区的业务副总裁等职务。成立咨询公司后,他致力于为亚太地区的高管提供培训,培训过麦肯锡、德勤、联想、摩根斯坦利等知名企业800名管理人员。

图2:田中兰思先生现场与北师大MBA同学分享MBTA练习

    本次工作坊将持续20天的旅程,田中兰思将带领MBA学生走过一个发现自我的历程。本项目在企业中已经有过实践,曾经运用在超过一万一千小时的企业教练过程中,专为企业高管设计,并真正帮助高管们找到了通往成功与最终幸福的方法。

    活动现场,同学们都携带了电脑,按照田中兰思的指导,逐一打开梦想与创作工作坊的表格,现场进行练习。本表格分为DNA元素、DNA梦想表、MBTA练习三个步骤。接下来的20天旅程,都将围绕本表格进行。


图3:亚源领导咨询公司乔戈女士现场进行翻译和沟通

    经过田中兰思先生的指导和乔戈女士的翻译,北师大MBA现场同学对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的操作流程渐渐清晰,并不断与田中先生进行互动,有针对性的提出自己的疑问。田中先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同时鼓励同学们好好运用DNA工作表中的选项,用接下来的20天来衡量什么是你最关心的问题。通过这个历程找到自己的梦想,发现自己的强项和热爱的事情,从而踏上开始寻找幸福的路径。沿着这条路径,用实用的计划和有效的步骤来接近你的梦想。克服在过程中一些艰苦步骤中出现的困难,建立纪律来督促你真正做到你想做到的事情。


图4:北师大MBA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首次活动现场


    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首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项目组成员与田中兰思先生和乔戈女士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商讨如何更好的为参加本次工作坊的同学服务,让大家能有更多的收获。
    让我们共同期待7月16日晚在1620室的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第二次活动。期待各个小组精彩的分享。


图5:北师大MBA田中兰思梦想与追求工作坊部分人员合影

撰稿人:MBA教育中心 张晓娜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