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经管学院师生走进校友企业——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 2013-06-09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7日下午14点,应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青龙总裁(北师大MBA2010级校友)的邀请,北师大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老师、案例中心主任赵向阳老师、会计系张海燕老师等师生一行来到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
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青龙总裁及高管团队对北师大经管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双方在舆情早报网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总裁助理苑京昆先生主持了本次交流会。


图1: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苑京昆先生为学院老师汇报公司情况

    首先,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MBA教育中心主任苏凇老师代表学院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葛老师表示,在研究性大学向教育性大学、创业性大学转变的过程中,创业性公司和商学院的结合、交流很有必要,也是值得探讨的话题。苏老师一方面为北师大MBA学生的创业成功感到自豪,另一方面,他也希望学校积淀商业文化,而学校和企业的实践结合将很好的为双方提供交流的平台,并有利于积淀商业文化。
图2:双方在舆情早报网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接下来,李青龙总裁和总裁助理苑京昆先生围绕公司简介、领导团队、产品与服务、行业竞争、发展规划、战略合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双方围绕着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并就实习基地、数据提供、企业案例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的共识。葛玉良老师代表学院向李青龙总裁赠送了纪念品。
图3:经管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葛玉良老师为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青龙总裁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李青龙总裁带领学院师生一起对公司进行了参观了解。本次企业行活动圆满结束。
图4:李青龙总裁带领经管学院师生对公司进行参观

附:北京智慧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北京智慧星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与2012年3月。地处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位置,目前拥有员工100余人,平均学历为硕士。公司成立之初就立志于成为国际领先的大数据处理及精准化信息服务供应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拥有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处理核心技术----CII云智能信息平台。该平台是包括采集、传输、存储、分析系统的通用型大数据处理分析系统。适用于各类精准化信息服务。目前,公司拥有《舆情早报网》(www.yqzbw.com)这一行业优势品牌。并基于CII平台成功开发运营《舆情秘书CII平台》以及《舆情专家CRD系统》产品,成为业界首家提供一站式舆情监测与处置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供应商。同时公司积极为下一代网络信息服务技术的战略目标进行布局,并已逐渐推出服务与企业与个人的精准化信息产品。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