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激发自我,成就他人——记北师大经管MBA教育运营与管理系列讲座之释放领导潜能,凝练领导团队实践沙龙
发布日期: 2013-06-17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16日晚,北师大经管MBA教育运营与管理系列讲座之二——“释放领导潜能,凝练领导团队”实践沙龙在电子楼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资深企业教练、“心领袖”校长教练领导力训练课程创始人陈清文老师带领北师大经管MBA2012级、2013级春季班学员一起展开了一场激发自我潜能、提升领导能力的体验之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担任了本场讲座的主持,并代表学院向讲座嘉宾赠送了带有北京师范大学标志的礼品。案例中心孙舒平老师,MBA教育中心李瑛淑老师、张晓娜老师、王娟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清文老师从领导者的困惑、时代呼唤新领导、领导潜能的释放和我的行动我做主四个方面,采用互动和体验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领导者面临的难题和困惑,新的时代背景下对领导者的新要求,以及教练式领导风格的养成及其重要性等相关内容。适应新的时代、新的社会发展现状的领导应该是教练式、全景式、激发式的。每一个人都有成为领导者的潜质,每一个人也都有成为领导者的自有资源。教练式地领导就是通过激发自己的潜能、激发团队成员的潜能,挖掘他人的长处,使团队成员更有效地沟通与协作,以充分发挥自身的领导力、影响力,创造团队价值。

    陈老师尤其强调了成为教练式的领导者,要做的就是激发潜能、成就他人。并与大家分享了最能体现教练核心价值的德鲁克公式:P(performance)=P(potential)-I(interference),即一个优秀的教练式领导要做的就是充分挖掘团队的潜力,而为他们排除干扰,让团队发挥出最大的才能。既要学会做加法,催生正能量,也要会做减法,排除干扰因素。

    随后,陈老师还引领大家一起完成了几个教练式的体验活动:一是与参与的同学一起体验增强亲和力、消除陌生感的初次见面“4S”法则。所谓“4S”法则即初次见面注意的4个方面:smiling(微笑)、shaking(握手)、speaking(适度的赞美)、seeing(专注的眼神)。二是“请给我3个词!”体验活动,通过互相给予对方3个正面的评价性词语,寻找自身的核心价值观。大家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也纷纷表示很受启发,活动圆满成功。
图1:嘉宾陈清文老师给北师大MBA学员带来精彩演讲
 
图2: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沈越教授为嘉宾赠送礼品
图3:我的“4S”魅力,你感受到了吗?
图4:听听我的评价,享受我的赞美吧!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