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财富管理走进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19-03-16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0日晚上18:30,由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组织的校园专题讲座“中国财富管理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2019资产配置策略建议”在京师大厦9406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金石财策财富管理部(北京)总经理杨元献先生主讲,北师大MBA在校生、校友和兄弟院校MBA学生共80多名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元献先生认为,财富管理是一个专业的理财人员通过对客户深入的了解,去科学地规划客户现在及未来的财务资源,然后帮助客户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和心态去做好家庭财务决定。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管理市场,中国个人持有可投资资产规模已增至188万亿,虽然目前国内独立财富管理机构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但是鉴于国内不断增长的财富人群数量,以及对财富管理的专业化需求,财富管理不仅成为国内各金融机构业务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而且专业的财富管理师也成为国内金融机构的主要需求人才,未来发展空间可期。

 

 

  对于国内财富管理未来发展趋势,杨元献先生总结了三点:一是差异化竞争加剧,财富管理将会由产品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二是精细化客户分层服务,针对不同层次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三是专业化“顾问能力”回归,理财顾问的专业能力将成为专业理财机构的核心竞争力。随后,杨元献先生对全球主要市场权益资产、债券、外汇等大类资产2019年走势进行研判,据此提出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和建议。
         整个讲座持续两个小时,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财富管理行业的现状和未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资产配置和职业选择方面开阔了视野。接下来,职业发展部将陆续邀请知名企业进行行业分享,帮助同学们加深行业理解,拓宽战略思维,最大限度地提升个人的市场价值。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