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开创移动能源时代----北师大MBA名企行之走进汉能集团
发布日期: 2018-12-14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在北师大经管学院戚聿东教授指导下、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的带领下,北师大2017级、2018级MBA在校同学一行七十多人来到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汉能控股集团总部,对这家名企进行了参观交流学习。随行参加此次参访活动的还有经管学院李欲晓副教授、MBA中心张丽老师。

汉能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以传统清洁能源为基础,致力于“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引领全球薄膜发电,开创人类移动能源时代。公司成立于1994年,总部设在北京,员工目前已达15000人,在国内多个省份以及美洲、欧洲与中东、亚太、非洲等地区设有分支机构,业务横跨水电、风电、薄膜太阳能发电等领域。

参观从通往汉能清洁能源展厅的汉路开始。这条汉路是世界唯一的光伏路,除了承重外,还可以发电。 

进入清洁能源展厅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悬挂在空中的巨型太阳,绚丽多彩,炙热温暖,犹如置身于太空之中。讲解员说太阳预示着万能之源孕育人类文明,同时也道出了汉能开创薄膜太阳能的初始之心——利用太阳能开展新能源革命,用新能源代替传统能源,改变能源结构,从而减少环境污染。

通过展厅展示的人类历史上的几次工业革命,让我们看到,化石能源日渐枯竭,带来日益严峻的环境污染,全球可持续发展难以为继下,全球关注清洁能源,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第三次能源革命悄然而至。而汉能代表未来清洁能源发展方向的薄膜发电技术广泛应用于建筑、汽车、户用、农业、工业、电子产品、可穿戴装备、商用无人机等领域,颠覆人类传统能源利用方式,开创移动能源时代。在讲解员的带领讲解下,同学们参观了汉能上游领域的核心技术产品以及中下游的零售终端衍生品,强大的科技的让同学们大饱眼福的同时又叹为观止。

清洁能源展厅参观结束后,我们乘车到了汉能办公大楼的汉能展厅。在汉能展厅,我们又详细了解了汉能在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投入和实践应用,参观了产品展示和文化建设成果展示,让我们看到了一篇又一篇汉能的辉煌历史。

随后,我们师生一行来到汉能的会议厅进行座谈交流,汉能集团相关业务单元的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分别介绍了汉能集团的发展、汉墙的技术路线和BIPV以及公司的商业模式等。在座谈会中,大家对薄膜太阳能发电技术、汉能集团的盈利模式、新能源领域的前景、汉能文化等问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最后,指导老师戚聿东教授表达了对参访汉能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把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把本次参访活动获得的启发运用到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张秋兰老师代表北师大MBA中心对汉能的高管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热情接待北师大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同时也对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并激励MBA学子们多学习汉能这种勇于挑战、敢于创新、融合世界先进科技振兴民族产业、造福人类的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开创自己的新时代!

此次汉能集团的参访学习,我们的感触和收获很多,同学们都认为不虚此行。希望我们像汉能人一样,都怀有一颗炙热的中国心,为祖国的发展壮大、民族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因祖国的强大而强大。让我们心怀美好,祝愿汉能继续发展壮大,引领全球薄膜发电,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开创人类移动能源时代!

 

供稿:王盖

摄影:安文忠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