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英文简历和求职面试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0-17  浏览次数:

20181011日晚,北师大MBA联合会职业发展部组织举办了一场关于英文简历和求职面试的讲座,为对这方面感兴趣或需要帮助的同学们提供了全方位的辅导。

讲座由北师大公外部的美籍外教Eddy Hrdlicka主讲,职业发展部向东华同学主持。在校的20172018MBA学生和学院其他专业的学生共三十几位同学参与此次讲座,北师大MBA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出席参加了本次讲座并进行了总结。

 

 

Eddy教授已经在北京师范大学任教三个年头,他于2011年获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拥有丰富的商业和英语教学经验。在讲座开始之前,Eddy对事先进行的调查问卷结果进行了认真的阅读和沟通,对同学们关注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在当晚的讲座中, Eddy首先结合他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的工作态度——“I do serious work for fun. I have fun doing serious work.”经由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讲到工作的层次——工作的最高层次应该是一个人的使命召唤,是人生的意义和目的,是传承。之后,Eddy通过让同学们填写事先设计准备好的Job Interview Preparation问题表格,迅速打开了现场的互动场面,带领大家思考了面试前、面试过程中以及面试后应该做的事情,激发同学们对职业困境的思考与自我剖析,并引导大家总结了用来描述个人特点的英语术语,讲述了英语简历和求职信的书写中应该注意的地方,以及如何把简历和求职信写得出彩,给在场同学们全方位的职业辅导。

 

 

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代表中心感谢Eddy的分享和精彩演讲,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深入地剖析自己,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人生,发现自己的竞争优势和潜能,勇于突破,在职场中好运连连,越来越优秀,事业更上层楼!

 

 

同学们在近三个小时的倾听、练习和咨询沟通过程中,很好地思考了自己的个人特点和职业发展规划,学习了如何规范书写英文简历和求职信,也练习了英语口语,认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

 

                                                                    

 

 

 

                                                    供稿:向东华

                                                     摄影:何康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