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志学京师·卓尔扬帆——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MBA招生说明启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5-08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5日,以“志学京师·卓尔扬帆”为主题的北京师范大学2019年MBA招生说明启动会在京师大厦隆重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教授、副院长崔学刚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副主任焦豪周江华MBA中心招生团队王璐璐、陈娟、田璐等学院领导和老师,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执行总裁、我校MBA2014级毕业生宗玲女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我校MBA2014级毕业生郝文辰先生,以及来自各行业的考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由2017级MBA校生高明雅主持,共包括项目介绍、微课堂、校友分享、招生政策说明以及互动等五个阶段。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发表致辞。孙川首先对来到现场的领导嘉宾以及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对北师大的百年历史及MBA项目进行具体介绍。孙川谈到,北京师范大学与北京大学同时产生于京师大学堂,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高校。1979年成立的经济系是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前身,至今已有四十年的发展历程,2007年北师大创办了MBA项目。对于MBA项目的特色,孙川用一句话进行了精准概括。“根植于北师大深厚的历史文化土壤,依托于教育、心理及学校的其他优势资源,建立在理论经济学与工商管理一系列优势学科及业界广泛认可基础之上的MBA项目,其目标是致力于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领袖人才。”最后,孙川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顺利通过全国联考进入北师大,成为北师大的一员。”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致辞

 

   接着,副院长张平淡教授对北师大、经管学院以及MBA项目的发展历程作进一步多维度解析。张平淡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最有财富的人为切入点,围绕三大板块,六点内容对北师大、经管学院以及MBA项目进行深度分享。他表示,“北师大不仅有教育更有教化,不只有文化更有人文;北师大经管学院不仅有管理学更有经济管理学,学院的使命不仅有数量更有质量。”此外,为帮助现场在座对北师大MBA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张平淡又对北师大MBA项目的特色进行了两点归纳,第一大特色,“北师大MBA项目不仅有学院的经管而且有学校的传承”,北师大MBA与全国排名第一或前列的优势学科进行融合形成了管理咨询、人力资源与应用心理、教育运营与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管理、企业管理和公司金融与财务六个特色方向。第二大特色“不仅懂中国还懂全球。”张平淡表示,在新时代下,中国企业能否借助中国文化创造出新的商业文明与全球其他国家经济体达成更多合作?这一问题是众多MBA院校应该考虑的。最后,张平淡教授对现场各位考生提出美好期望,“希望大家在北师大MBA能实现‘以文会友,以友辅仁。’”在立足本土的基础上成为优秀的企业家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教授

 

  紧接着,进入活动第二项“博臻·微课堂”。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基于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分别从“管理环境的新挑战”、“神经会计学产生与发展背景”、“神经会计学发现”、“神经会计学实践应用”以及“我们的工作与贡献”五大方面对神经会计学及其实践应用进行深度解析。崔学刚表示,“管理环境面临着科技冲击、环境巨变与管理重心转移的新变化与新挑战。对于管理环境发生的三个维度变化,教育需对此有所作为。”随后,崔学刚着重对神经会计学的新发现和新理论研究中的风险决策“偏好理论”、逆转的价值观和行为理论做出详细介绍。其指出,这两大理论是神经会计学基于的心理理论,一般人的决策更多会受到感性的影响,感性决策最大的风险就是代价高、成本高,但这些弊端都可以通过神经会计学的相关理论进行调节。最后,崔学刚围绕神经会计学在四大的三大应用进行简单介绍并对神经会计学未来发展的方向作出预测。“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会计制度、会计原则的起源、功能与会计监管,薪酬激励与决策行为,会计呈报内容、格式与信息披露形式及其对经济决策的影响,会计教育,可穿戴设备的研发等。”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

 

    在活动的第三阶段,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执行总裁、MBA2014级毕业生宗玲女士结合自身经历以“总有美好在路上”为主题进行了BNU MBAer职业生涯发展分享。首先,宗玲女士从入学前、上学期间以及毕业后的发展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并重点分享了学在师大的具体感受。宗玲表示,在北师大MBA学习期间收获颇多,尤其通过北师大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锻炼了身心,结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北师大不仅拥有行业分享会、新京师MBA青年领袖论坛、新生见面会、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校内学术、文体活动,在校期间也通过校际交流活动将北师大的优势更好的进行宣传。此外,她还收获了美食与健康。最后,宗玲对现场各位同学未来的发展提出几点建议,“要有理想,有思想、有情怀,有胸怀、有行动,充分利用好北师大的各项优势资源,在两年中实现自己的华丽蜕变。”

中育贝拉国际教育集团执行总裁、北京师范大学MBA2014 宗玲 学姐

 

    之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郝文辰学长首先就提前面试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分享。郝文辰学长首先通过“学点知识、找点情怀、交点朋友、做点事情”十六个字对自己在北师的学习经历进行了简单概括。随后,根据曾担任面试考官的经验,鼓励在场同学“提前面试是为大家梦想创造可能的机会,是一种成功的助力“,“根正苗红的北师大,既踏实又朴实,是适合做学问,涤荡心灵好去处。”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圆梦。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北京师范大学2014郝文辰 学长

 

  最后,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就如何申请北师大MBA项目这一主题,具体围绕北师大MBA项目的六大特色方向、海外游学项目、学费、定向与非定向培养、报考方式、复试分数线、奖学金以及提前面试安排、报考流程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对现场同学关注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就北师大MBA提前面试,王璐璐强调,北师大主要关注的是考生本人的学习动机职业规划、教育职业背景、职业道德与社会责任感、逻辑思维与分析能力等综合素质,希望大家有效利用时间,认真准备、积极报考。

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

 

 会后,考生就自身关注的问题向王璐璐老师、陈晓娟老师、田璐老师、郝文辰学长进行详细咨询。至此,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MBA招生说明启动会圆满结束。

 

     会后咨询

    附:北京师范大学2019工商管理硕士(MBA) 提前面试安排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