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2017级MBA男女混合篮球赛
发布日期: 2018-04-24  浏览次数:

2018年414-15日,由北师大MBA第十届联合会体育部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2017级MBA‘2+1’男女混合篮球赛”如期在北师大室外篮球场举行。虽然比赛第一天天公不作美,刮起了狂风,但是并没有阻挡运动健儿前进的脚步,以及到场为运动健儿们加油助威的拉拉队的热情

首场比赛是P班德比大战,率先得分的是P1班女生侯思佟,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随后P2班女生岳圆也在内线连续得分,4:4平手。接下来P1班女生迟迪替补出场并得到4分,P1班男生雷昊霏中投得手,将比分扩大到9:4。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P2班并没有放弃,由P2班女生岳圆抓住P1班防守空档,再进两球,比分紧咬至9:8。经过一段时间的焦灼战,最后由P1班女生侯思佟内线再次得手,将比分定格在11:9,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

P2班男生任超组织进攻

P1班女生侯思佟篮下进攻

P2班男生任超骑马射箭

P1班女生迟迪持球,P2班女生岳圆防守

第二场比赛由F1班对阵F5班,首先由F1班男生曹子瑜内线得手得到2分,紧接着F1班男生杜跃得到1分;F5班在队长翟成龙的连续猛攻下得到2分,比分定格在3:2。随后双方你来我往,F1班曹子瑜再次得到2分,F5班郑涵钊命中3分球得到2分,比分改写为5:4。由于双方女生此时均为得分,于是男生开始减少进攻得分,转而将球运转到女生手中,由女生发起进攻。F3班女生高明雅篮下投篮得手,得到两分,F5班女生邹鹏发挥神勇,篮下连续命中得到6分,将比分逆转至7:9。眼看比分被反超,F1班男生曹子瑜再次发起进攻,得到1分,但最终凭借F5班女生邹鹏的内线绝杀,最终F5班赢得了比赛,实现了一场精彩的逆转。

F1班女生高明雅持球进攻

       

F5班女生邹鹏持球进攻

第三场比赛由F3班对战F4班,经过前两场比赛,队员们的斗志都激发出来,同时比赛趣味性也增强,主要由女生主导发起进攻。比赛开始,F4班女生杨洁篮下连续得手得到4分,F3班男生秦真朋在篮下造成杀伤得到3分,随后F3班男生任俊杰也得到2分,F4班男生姚楠命中3分球得到2分,比分定格到5:6。接下来F3班替补出场的女生曲婕妤凭借出色的跑位以及三步上篮,连得4分,惊艳的表现引发观众席连连叫好,F4班男生姚楠得到2分,肖宇得到1分,比分战平至9:9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最后,F3班秦真朋面对防守人员中投得手,以10:9的比分结束比赛。凭借F3班女生曲婕妤的惊人表现,F3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赛后,普研男篮队长表示,曲婕妤篮球经验非常丰富,并邀请加入到经管学院女篮队伍。

 

F4班杨洁与F3班曲婕妤

 

F4班姚楠带着欢笑持球进攻

 

F3班曲婕妤上篮

 

15日首场比赛由P1班对战F5班,也是半决赛的首场比赛,比赛开始,F5班男生翟成龙上篮得手先下一城,得到1分,P1班男生雷昊霏找到空位机会3分得手,比分变为2:1。随后P1班女生侯思佟篮下投篮命中两球得到4分,P1班雷昊霏中投再中,比分扩大至7:1。F5班翟成龙再次上篮得手得到1分,P1班男生李思乐中投也中得到1分,最终比分为8:2,P1班到决赛门票。

 

P1班雷昊霏持球进攻

 

P1班女生侯思佟的霸气

第二场比赛由F2对战F3班,F2班在抽签环节中轮空,直接晋级半决赛;比赛开始,F3班明星球员女生曲婕妤上篮得手,轻松得到2分,F2班男生刘斌与男生李扬先后投篮命中后得到2分,随后F3班替补出场女生陆晓芳篮下命中两球,得到4分,F2班男生李维与李扬再次篮下得手,比分变成4:6,F3班男生么一萌得到机会中投命中得到1分,F2班女生李欣凌投篮命中,比分变为6:7。f3班女生曲婕妤轮换上场,命中一球得到2分,最终比分为6:9,F3班连胜两场,杀入决赛。

 

F3班孟亚飞持球 F2班李扬防守 后方女生为F3班曲婕妤

 

F2班李欣凌与F3班曲婕妤

经过10分钟的休息,决赛比赛正式开始,一边是拥有身高优势的女生侯思佟带队的P1班,另一边是主力明星球员曲婕妤所在的F3班。曲婕妤开场便展示出明星球员的实力,面对身高优势的侯思佟并不畏惧,篮下两次得手4:0领先,曲婕妤抢断男生李思乐成功,分球F3班男生么一萌上篮得手,得到1分,5:0大比分领先。面对分差压力,P1班并没有放弃比赛,男生李思乐底线三分得手,随后男生雷昊霏45度角三分再次得手,比分变为4:5,随后F3班替补出场的男生孟亚飞和秦真朋利用挡拆配合,各得2分,比分扩大至4:9。比赛最后,P1班李思乐弧顶命中三分球,得到2分,比分定格在6:9,本次2017级MBA“2+1”男女混合篮球赛F3班最终夺得冠军,P1班获得亚军!

 

F3班陆晓芳持球进攻,P1侯思佟防守

 

P1班迟迪与F3班陆晓芳

 

F3班么一萌

 

场边观战助威的啦啦队同学

 

4月22日,体育活动举行颁奖仪式,MBA联合会副主席张雪阳和体育部部长姚楠为本次比赛冠亚军球队颁发了奖品

 

MBA联合会副主席张雪阳与体育部部长姚楠为冠亚军球队颁奖

 

 

冠军队F3班队员和亚军P1队员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班级与班级之间的联系,凝聚了各班同学间的向心力,同学们纷纷为本次活动打call,并期待体育部能够多组织类似活动。

P1班陈翀同学赋诗云:

须眉引弓仿花荣,巾帼飒爽赛桂英。

飞若的卢跃檀溪,驰如太保纵神行。

柔似青羽走游龙,刚比斧钺劈华峰。

扶摇冲霄接北海,欲乘长风比天公。

 

摄影:安文忠

文稿:李思乐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