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北师大MBA行业分享沙龙活动(第一期)
发布日期: 2018-04-17  浏览次数:

-------“近距离聆听校友创业之路”成功举办

2018年4月12日,北师大MBA行业分享沙龙(第一期)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的主题是:近距离聆听校友的创业之路。晚19:00,通过微信报名的同学陆续提前赶到京师大厦9406会议室,这些同学中既有本校在读MBA同学、历届MBA校友、拟录取的2019级MBA新生,更有来自兄弟院校的同学。

活动邀请的校友嘉宾分别是:2008级MBA校友谢肖辉先生,他目前就任于汇嘉通(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云研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南银云研基金管理合伙人;2009级MBA校友谢琴女士,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迈格森国际教育集团总裁,新东方泡泡少儿的创始人,三次成功创业;2012级MBA校友陈显龙先生,教授级高工、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中关村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常务理事,现任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

北师大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致辞,他表示:北师大MBA经过十年的砥砺前行,蓬勃发展,积累了丰富的优质校友资源。MBA职业发展工作,既要通过不断优化、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以服务学院全体学生(包括在校本科生、研究生、MBA等)和用人单位为宗旨,加强校企联合,构建学生素养与技能拓展及职业生涯发展的平台,从而指导学生职业发展规划,又要积极发掘优质的校友资源,邀请校友回校通过各种形式的论坛、讲座、沙龙以及俱乐部活动,为在校生提供可以与校友沟通、交流的通道,去学习,去借鉴,同时,校友们通过回校与师生互动、交流,更新当前知识、分享成功经验、扩大潜在商机、为增进彼此友谊提供了多维度的成长平台。

图1: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致辞

沙龙活动主要采取“高端对话”的形式,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焦豪副教授主持。首先,三位校友嘉宾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工作、求学、创业的经历,讲述了职业转型、攻读MBA的初衷、读书对个人成长的改变以及创业的故事。主持人与嘉宾、嘉宾之间、嘉宾与听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图2:北师大MAB行业分享沙龙“高端对话”现场

2008级校友谢肖辉先生,着重讲述了职业转型的经历。谢先生在攻读MBA之前,一直从事医药销售方面的工作,曾在多地工作,在找准个人职业发展向金融行业转型后,选择攻读了北师大MBA。在校期间,他选择了金融与财务作为学习方向,进一步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毕业后进入一家私募基金公司工作,之后选择投资领域,走上了创业之路。

2009级校友谢琴女士,攻读MBA之前,放弃了前往德国知名大学留学攻读经济学博士的机会,毅然加入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在到新东方应聘面试的过程中,已经能够很深刻地感受到教育培训产业在中国未来的强劲发展趋势。入职后,她凭借机敏的商业头脑,不服输的干劲儿,超越常人的工作能力,开拓了新东方泡泡少儿板块,一直深耕于少儿培训市场,取得非常优异的业绩。从武汉调入北京集团总部后,选择攻读了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专业方向。毕业后,她实现了从企业高端管理人才向创业者的转型。对于她来说,创业之后是考验,也将是个人职业发展最好的成绩单。

图3:校友与师生交流互动

2012级校友陈显龙先生,在攻读MBA之前,已经连续创业。他作为合伙人的“北京恒华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0年11月,注册资本1.97亿元,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西城园,于2014年1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创业板)上市。他身上带有鲜明的工科男生的特质,不多言,行动力、执行力强,果敢,有胆识。他通过自己一路走过的经历、面临的各种选择,讲述了创业之初的艰辛历程,更谈了未来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开展互联网职业教育服务的畅想,这些都深深鞭策着在读的同学们。

在互动环节、焦豪老师作为主持人,首先分别向三位嘉宾“发问”,“从投资者角度如何看待中国共享经济的发展”、“女性创业者的成功因素”、 “云计算、大数据在中国未来的发展趋势”等等,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前来聆听讲座的,多数是已创业,或者拟创业的同学,他们也分别就个人关注的领域、创业风险等问题,与嘉宾、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4:与会师生与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已近晚上22:00,同学们围拢在嘉宾身边,不肯放弃交流的机会,向嘉宾们纷纷请教。三位校友嘉宾,一直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同学的问题。

本次活动搭建的交流平台,还会一直延续下去。未来,职业发展与就业部,将会继续邀请校友嘉宾,也会邀请著名企业家,知名管理精英,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给大家继续呈现更具实践性的交流共享平台。敬请大家关注。

 

 

 

 

                                                                                                                   【撰稿人:杜静】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