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2-23  浏览次数:

 
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于20171216日晚在教四101教室隆重召开。北师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志军教授, 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张秋兰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常欣扬老师、MBA中心老师代表及班主任代表:王璐璐、张丽、陈小娟、苏晓园、张铭等老师,以及第九届MBA联合会代表、2016级和2017MBA学生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起身肃立,高唱国歌。
全体师生唱国歌
 
本次代表大会由16MBA尤泽敏同学主持。 首先,MBA教育中心主任孙川教授为大会致辞。他怀着殷切期望,语重心长地为即将加入第十届MBA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席团的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作为学生干部,要能付出。学生工作是一项服务工作,成为干部意味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为同学们服务。第二,希望北师大的MBA学生干部视野开阔、勇于开拓,学习国内其他一流学校MBA的先进做法,把北师大MBA建设得更有活力。第三,学生干部必须品行端正、风清气正,为同学们做出行动表率。第四,学生干部必须学习优良,抓好自己的学习,同时搞好学生工作,为同学们谋取福利、做出贡献。
孙川教授为大会致辞

 
高彦君同学作第九届MBA联合会工作总结
 
接着,第九届联合会主席高彦君同学做了《第九届北师大MBA联合会工作总结报告》,高彦君逐一介绍了第九届主席团的核心成员,对他们的工作成绩做出全面总结和高度评价,介绍了第九届联合会履任期间,北师大MBA在文化生活、学术交流、体育竞赛、校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的成效。他强调,联合会主席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是为同学们服务的岗位,要准备好付出大量的时间、精力和成本做好工作。
然后,大会以全体师生代表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章程》和《第十届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实施细则》。紧接着, 会议进入大会最重要的一项议程——第十届北师大MBA联合会主席团的竞选。12位自荐参加主席团竞选的候选人按抽签顺序逐一上台进行3分钟的竞选演讲,并接受师生代表的提问。他们从不同角度和细节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和才华,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和欢呼。演讲环节后,129位师生代表们投出自己庄严的选票。
 
 
同学们热情倾听竞选人的“施政纲领”


        
学生代表提问竞选人
 
按照联合会章程,经过两轮激烈的投票选举,大会最终选出了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分团委书记宣布了竞选结果,宣读了五位入选名单,(按得票)分别是:郑涵钊、张雪阳、付秀丽、尹瑞升、何康。
      新产生的第十届联合会主席团顺利地从第九届联合会接下了北师大MBA联合会会旗。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和第九届、第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亲切合影。
学院领导老师和第九届、第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团亲切合影
 
北京师范大学MBA联合会是在学院分党委领导、MBA教育中心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MBA学生组成的进行自我管理、服务、发展的团体。祝贺第十届联合会在2017级优秀学生中诞生。新一届联合会必将继承往届联合会的优良传统和奉献精神,继续为MBA同学们服务。
 
 
摄影:朱玉丰
供稿:郝冬梅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