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闻道·术业”——北师大MBA项目特色专业方向说明会(二)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101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闻道·术业”特色专业方向说明会(二)在京师大厦9406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专业方向介绍、圆桌论坛和MBA2018招生咨询三大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部长、珠港澳经济研究院院长刘松柏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崔学刚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刘泽云教授、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陈小娟老师出席。同时,和君咨询项目总监、业务合伙人崔永波,万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尧与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总经理杨丹三位优秀校友代表与考生们荟聚于此,共同交流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内容,分享心得,探讨经验。此外,中国MBA网、中国MBA教育网的媒体朋友也参与了活动。本次说明会由2017MBA学生王帅主持。

 

 

 

活动尚未开始,场上已座无虚席。下午2:30,活动正式开始。

 

会议伊始,刘松柏教授从咨询行业的发展历史和特点入手,通过企业实践中的实例,详细介绍了管理咨询方向就业面广、实践性强、内容涉及面广等特点。他详细阐述了作为全国同类首屈一指的专业方向,管理咨询方向立志培养在企业咨询行业中最优秀、最有潜力的国际化人才,简述了北师大MBA管理咨询方向的课程设置与优质师资,解析了究竟什么样的学生更适合北师大MBA管理咨询方向这一问题。刘教授系统、深入的讲述与风趣、随和的言谈吸引了全场来宾的关注,引起了台下热烈的掌声。

 

崔学刚教授系统介绍了公司金融与财务方向。他首先通过分解金融、财务与会计三个概念,梳理了公司金融与财务方向涵盖的内容,明晰了三者的区别与联系,从概念入手阐述了该方向的价值和意义,以及该方向规范化、专业化、大众化的发展趋势。北师大作为拥有百年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积累的高等学府,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有着强大的师资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优质的校友导师,可以为该方向及其他学子提供十分专业的课程知识以及资深专家团队的职业发展、企业管理指导。例如,结合北师大脑认知科学、心理学的独特优势所建立的神经会计学实验室。崔教授表示,期待各位学子能够不断努力,拼搏进取,早日加入北师的大家庭中。

 

刘泽云教授从方向简介、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特色课程和职业前景五个方面深入讲述北师大MBA教育运营与管理方向借力北师大教育学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全国商学院中也享有很高的地位,有着大量的优质师资和其他多方面的资源,也可以为学生带来更好的职业前景。他通过真实的数据,以及身边具体生动的实例,为大家展示了教育与培训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本投资可以带来的货币收益和非货币收益,也因此侧面反映了教育行业广阔的市场前景与对人才的需求。

 

圆桌论坛环节,主持人与三位优秀校友的互动,一一解答备考考生较为关心的问题。他们就为什么要选择报考北师大的MBA的项目、学习北师大MBA项目的预期价值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从他们热情、生动的讲述中我们可以看到几位校友对母校的深挚情感与对学弟学妹的殷切期盼。

 

在精彩的专业介绍和校友分享后,北师大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王璐璐老师详细介绍了北师大MBA项目2018年的招生计划、专业方向设置、课程体系、学习生涯,具体解释了招生说明会、提前批流程、复试分数线与录取等问题,同时她还为备考考生提出诸多建议,预祝大家能够圆梦北师大,期待与大家再北师大重逢。

在最后的MBA2018招生咨询环节,考生就有关面试技巧、备考攻略以及北师大MBA招生政策等疑惑与招生老师、优秀校友进行了更深层次的面对面交流。

近三小时的招生说明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的招生说明会使备考的学生对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特色专业方向和2018年招生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希望各位考生能够合理安排备考,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加入北师大MBA大家庭,并通过今后的努力学习推动自身职业生涯!

 

(供稿:刘子諝)


 

Copyright©201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网站设计与开发: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